./t20081204_31968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生日礼物 斯巴鲁森林人试车报告

2008-12-04 21:44:20

 

  都说“阳春三月”好,近期国内车市新车型层出不穷也某种程度上印证了这一点。而我们此次试驾的全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选择在3月3日上市除了要图一个新年新气象之外,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50年前的这一天,斯巴鲁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汽车“斯巴鲁360”,选择这个时机将新款畅销产品推向中国市场,确实是一份绝好的生日礼物。

  新一代森林人的外观、内饰设计走出了一条更为大众化的道路。厚重、饱满的整体风格,再加上省去了一些只有“发烧友”才会热衷的标新立异,新森林人定能赢得更多普通大众的喜爱。高亮度、多条状的镀铬进气格栅搭配充满运动感觉的车头大灯,此外还有更具时尚气息的前后大包围式保险杠,如今的森林人似乎已经不再桀骜不驯,更多了几分霸气与活力,也让眼前的森林人有了几分斯巴鲁顶级产品新驰鹏的感觉。

  新森林人的整车尺寸为“4 560 mm、1 780 mm、1 700 mm”,分别比上一代车型多出了“75 mm、45 mm、110 mm”。与此同时,车辆的轴距也从先前的2 525 mm,增长到如今的2 615 mm。这样一来,车内的储物空间,以及乘员的头部、肩部和腿部空间都得到了全面的升级。与此同时,更高的车身也赋予了驾驶员较为理想的视线,从而抵消了由于尺寸全面提升带来的“难于驾驶”的不足之处。

  和上一代产品所追求的硬朗、简约不同,新森林人的内饰设计更多的运用了弧形线条,两条明显的飞翼状亮银色装饰条突出了车辆的运动感与时尚气息,此外,浅色系的明暗颜色搭配以及柔软的皮质座椅,为内饰添色不少。中控台顶端增设了多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功能,时间、车外温度以及瞬时油耗等数据一目了然。

  新森林人对于后排座位的关注程度更加突出,首先在舒适度方面,座椅靠背除了可以6:4折叠之外,还可以向后倾倒一定的角度,从而提升了长途旅行的舒适度。除此之外,诸如AUX音频接口,以及高端车型装备的DVD导航、一键式启动等设计也为简化大家的外出旅程提供了很大帮助。

  我们首先试驾的是2.5T自动挡车型,尽管该车有着超过1.5 t的体重,但是斯巴鲁这款2.5 L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具备的320 N•m最大扭矩用来将其推动,可以说是一件相当轻松的事情。而与之相配合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具备了相当的反应能力,这使得驾驶新森林人行驶在多弯的山间变得相当轻松、畅快。您只需轻轻踏下油门踏板,车速尽管不算陡然提升,但是能够在相当短的时间里将车速顺畅地展现出来。每次通过急弯时,制动、转向、提速,所有的动作都显得相当轻松,斯巴鲁驾驶起来一贯的轻便感得到了严格的坚持,乘员在尽情享受户外美景的同时,驾驶车辆绝对不会变成一种负担。

  接下来的2.0 L自动挡的山路体验就显得没有如此激情四溢了,由于发动机排量的原因,加速过程中扭矩的储备量并不能完全满足通过急弯后瞬间加速的需要,整个过弯的过程也要比2.5T车型略显迟钝。不过,斯巴鲁这款2.0 L发动机的技术指标与国内同排量产品相比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虽然不能指望有太过迅猛的推背感,但是在高速运转状态下的稳定性则成为了绝对的亮点。

  如果您想要得到斯巴鲁独特的驾驶乐趣但又预算有限,那么2.0 L手动车型是个不错的选择。其所配备的5挡手动变速器操作起来很像先前试驾过的老款翼豹STi,换挡过程算不上流畅,而且挡位行程相当紧凑,颇有几分原汁原味的拉力感。此外,该车离合器的结合点较低,要想很熟练地驾驭还是要有一个相应的适应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森林人装备了和新翼豹完全相同的变速器双速切换装置,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如需立刻得到扭矩爆发并提升车速,只需踩下离合器并将相应的控制手柄拉起,车辆将会获得更加宽泛的转速提升空间,进而拥有了绝对突出的爆发力。

  森林人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应该说超出了很多人先前的预期,而新一代的森林人则在坚持个性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亲和力,能够迎合更多普通消费者的需求,这也预示着该车将会在中国拥有更为广泛的消费人群。除此之外,森林人在顺利完成更新换代之后,拥有了一个相当公道的售价,我们不得不更加看好这款独具特色SUV车型的市场前景。

上一篇:挚爱—试驾名爵MG 3SW
下一篇:柔美的武士—试驾乘用车新全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