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111_31973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售24.98万~30.98万元 全新一代艾力绅上市

2016-01-11 16:34:36

 


 

201619日,东风本田宣布全新一代艾力绅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此次推出2.4L一种排量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30.98万元。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2015款相比增加了经典版,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也进一步降低。

 


 

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艾力绅从内到外都有了焕然一新的提升。在外形上艾力绅采用全新的家族前脸,非常霸气。

车头的中网格栅、大灯以及前包围尺寸都非常大,加上硬朗线条的运用,使得它看上去霸气十足。

 


 

车尾部分,它的设计风格同样很粗犷,尤其是尾灯三条导光带很醒目。

车辆尾部则是灯带式LED尾灯与粗大的镀铬饰条相结合,具有很好的立体感和辨识度。

总的来说,艾力绅很好地在上一代车型的造型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外观大气而稳重。

 


 

车辆的中控台整体布局与奥德赛很接近,只是空调的出风口等部位有一些细节不同。

 


 

最大的差异体现在车辆的第二排。艾力绅对第二排座椅进行了强化,加装了可以放手机的扶手以及可以折叠的小桌板,让这两个座椅的商务气息十足。

 


 

此外,在第三排座椅折叠的情况下,第二排座椅还能向后翻折,变成 一个躺椅,而且头部和肩部位置可以单独调节高低。第二排的设计真是煞费苦心,当然,也对消费者极具吸引力。如果是家庭使用,需要在第二排安装儿童安全座 椅,就要将座椅的扶手拆卸下来,否则扶手会对儿童安全座椅形成阻碍。

 


 

车辆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度自然不能跟第二排相提并论,不过也尽量做到最佳。头部和腿部空间问题不大,杯架、空调出风口和电源接口也都一应俱全,并且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后方的开关来调节第二排座椅的位置。

 


 

全新一代艾力绅与奥德赛一样,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超低重心车型平台,力求最大化车内空间。并且搭载了2.4 L的地球梦科技直喷发动机以及CVT无级变速器。这个平台是本田全新研发的,可以说与上一代车型已经完全没有联系。

上一代车型的前后悬架都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而这一代车型则变为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据研发人员介绍,悬架形式的变化也是为了保证车辆充足的空间。

 


 

2.4 L的地球梦科技直喷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组合与CR-V是相同的,但考虑到艾力绅的质量更大,对于动力的要求不太一样,因此艾力绅的这套动力总成进行了重新调校。具体来说就是加强了低速阶段的扭矩输出,同时提高了变速器的变速比范围,让起步更有劲。

 


 

实际驾驶可以感受到艾力绅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应付日常使用动力足够用,但是中段加速表现则比较一般,如果要超车的话会比较费劲。当然,对于艾力绅这样强调舒适性的MPV,一般来说也不太会经常遇到需要大脚油门的情况。目前,艾力绅只有2.4 L一种动力提供,厂家也表示暂时不会引入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这既是市场调研的结果,也考虑到了目前大排量车型的税收问题。

 


 

全新一代艾力绅采用了全新的超低重心车型平台,最大化车内空间。同时,在奥德赛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和增强,针对商务用途进行了诸多提升。因此,艾力绅的定位会与奥德赛有一定的差异化,偏重商务的定位甚至让它与别克GL8开始直接交锋。当然,家庭用户购买艾力绅依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诸多舒适性配置和灵活宽敞的空间足以打动消费者的心。

上一篇:【底价购车】全国主要城市 普拉多车主购车底价一览
下一篇:特斯拉的死敌?!保时捷将推出量产版纯电动跑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