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227_46767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导购】同一汽车品牌中质量最好的是哪款车?——奥迪篇

2017-02-27 09:40:00

对于汽车质量,并非售价越高质量越好。汽车产品的质量和品牌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于汽车品牌的排名可以参见下图。

而对于同一品牌来说,其旗下各款车型的质量排名如何呢?之前我们已经介绍了宝马品牌,本期让我们看一下奥迪品牌。

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主销车型的质量排行榜(故障数越低代表质量越好)

以上表格来自汽车之家的统计数据,上述表格列出了奥迪在中国汽车市场主销的几款车型,其他车型由于参与调查的车主数量不足而未达到统计标准,数据暂缺。

奥迪A3是奥迪品牌质量表现最好的车型,一年以内新车百车故障数为173个。

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宝马1系和奔驰A级的销量都很低,奥迪A3一直缺乏直接竞争对手。这也使其销量独占鳌头,2016的总销量达到了8.4万辆,综合表现不错。

除了本身在价格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之外,奥迪A3的综合性能也很不错,配置丰富,性价比较高,车身小巧灵活,作为豪华车的入门级车型而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奥迪A6L一年以内新车百车故障数为196个,紧随奥迪A3之后排名第二。

奥迪A6L的质量排在了主要竞争对手宝马5系(173个)之后,其销量也被宝马5系所超越,2016年的销量达到了13万辆,月均超过1万辆。在中大型轿车中,奥迪A6凭借着不错的口碑一直占据着榜首的位置,直到2016年被宝马5系所超越。

当然,奥迪A6L的质量还是要好于奔驰E级,奔驰E级的故障数达到了333个。

奥迪Q5一年以内新车百车故障数为227个,在奥迪车系中排名第三,处于中流水平。

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奥迪Q5的质量稳居第一,超越了竞争对手奔驰GLC251

奥迪Q5凭借着较大的优惠而在价格上占有一定的优势,2016年的销量达到了12.9万辆,月均超过了1万辆,它的性价比优势仍然是消费者多看重的。

奥迪Q5稳定的质量也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奥迪A4L一年以内新车百车故障数为236个,在奥迪车系中排名第四。

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奥迪A4L的故障率要高于宝马3系的176,同时低于奔驰C级的281

受到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冲击,2016年奥迪A4L的销量出现了15%的大幅下滑,销量只有9.7万辆。

奥迪Q3一年以内新车百车故障数为264个,在奥迪车系中排名最后。

在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奥迪Q3的质量排名也比较靠后,低于宝马X1160个,也低于奔驰GLA246个。

凭着较高的性价比和良好的综合表现,奥迪Q3的销量仍然领先于竞争对手,2016年的销量达到了8.8万辆。

上一篇:【科普】盘点那些换“心”不换“皮”的车
下一篇:【导购】同一汽车品牌中质量最好的是哪款车⑥?—— 宝马篇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