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313_48027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二手车】1月份捷达最畅销,奥迪A6L成最火商务车

2017-03-13 11:00:00


根据汽车流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1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88.65万辆,交易量环比下降18.01%,月度同比增长6.42%。交易额567.89亿元,环比下降15.56%

 

20171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环比下降18.01%,其中载货车降幅最大,达到29.65%,轿车市场降幅最小,为15.96%

 

从具体车型来看,排名前10位的车型占所有二手车成交量的15.86%

 

其中,捷达成为最畅销的二手车,其多代车型已经在中国销售了30年左右,至今仍然非常畅销,较大的保有量和稳定的质量也令这款车型在二手车市场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销量最大、保有量最大的乘用车当选五菱之光,这款车在二手车销量排行榜中名列第二。其他几款车型凯越、雅阁、奥迪A6L、桑塔纳和凯美瑞等也都是畅销车型,保有量均较大。

 

也正是因为有五菱之光以及众多的微面车型拉低了整个二手车市场的售价,1月份售价在3万元以下的二手车占比近40%。而售价在8万元以下的二手车则占了3/4,在售价上的优势仍然成为了消费者考虑二手车的主要因素。

如果不考虑微面和商用车,仅考虑乘用车的话,1月份全国二手乘用车均价为8.94万元,较上个月的9.14万元略有下降。

 

而在商务二手车市场,奥迪A6L的售价普遍在20万元以上,其因为较高的性价比也成为了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务二手车。

 

在各个城市和地区二手车成交均价差别较大,其中广东的二手车平均成交价格最高,达到了12.54万元。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成都、重庆以及沿海发达地区的二手车均价都较高,此外辽宁的二手车均较也相对较高,并且超过了北京。

 

车辆转出较为活动的省市为北京、浙江、天津、辽宁和甘肃。

上一篇:【试驾】6万级轿车还有戏吗?试驾中华H3
下一篇:【科普】盘点那些换“心”不换“皮”的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