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313_48029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6万级轿车还有戏吗?试驾中华H3

2017-03-13 17:20:00

 


华晨汽车开发新车型的速度并不快,常常两年才推出一款全新或大改款车型。20173月华晨汽车推出了一款全新运动型家轿——中华H3,这距离20155月推出新款中华V3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了。


近年来,自主品牌在SUV市场风生水起,但是在10万元以下的轿车市场却平淡无奇,不增反降,这主要是受到了捷达、桑塔纳和科沃兹等合资品牌车型的不断下压。


这些合资品牌车型的的起售价就只有8万元,同时优惠幅度也不小,质量稳定,因此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这对于10万元以下的自主品牌家轿的冲击很大。


中华H3是目前中华车系的颜值担当,三辐条式亮黑色散热格栅运动感较强,前大灯和散热格栅之间采用了黑色的镀铬饰条,这一特点与宝马有些异曲同工之处。下方的保险杆也采用了张开的大嘴风格,与两侧的雾灯相连,雾灯下方带有LED日间行车灯。


前低后高的腰线有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车窗线条较高,短小上翘的尾部显得很性感,同时给人一种较强的运动感。


轮辋由五个V字型组成,同样凸显出一定的运动范。


中华H3尾部的翘臀式设计显得很性感,尾灯是中华汽车常见的风格,隐藏式排气管让黑色的保险杠的整体感更强。


中华H3的内饰以驾驶者为中心,中控台向驾驶者一侧倾斜,便于操控和观看。


中控台上方的显示屏显示效果和灵敏度一般,不带导航功能。


仪表盘设计简单,显示内容清晰。


座椅的黑色皮质、白色缝线和红色装饰条显得运动感十足,前排座椅的包裹性较强。中间扶手节省了车内空间,中华H3的储物空间较为丰富。


黑色系与银色质感的中控面板配合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上还是比较和谐的。


6-9万元的家轿市场,中华H3在车内空间上占有一定的优势。车长达到了4.6 m,近1.8 m的车宽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对宽敞。


中华H3的轴距达到了2660 mm,后排的腿部空间比较宽敞。

通过向后拉伸C柱,扩大了后排头部空间,后排的乘客乘坐非常舒适。

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的距离较近,有时会产生干涉。


中华H3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1.5T发动机也搭载在了中华V3上。



1.5T发动机匹配的是原装进口的现代5AT变速器,匹配还算顺畅。在大众和通用的带领下,很多车企现在都用上了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经济又实惠的潮流。而中华H3的动力组合整体上也还是比较顺畅的,只是 变速器的成本比双离合变速器略高。


中华H31.5T发动机涡轮介入的时机并不早,涡轮迟滞明显,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通常起步加速和60 km/h加速两个数据显得更为重要,中华H3的起步和中段加速能力并不突出。


要想获得凌厉的加速感,就必须要深踩油门,拉高转速,这时发动机的噪声较大。


H3的底盘调校有些偏硬,这为整车提供了良好的操控性能,高速过弯时侧倾较小,在10万元以下的家轿中运动性能较为突出。


在提供较为出色的操控性能的同时,较硬的底盘对于舒适性也有或多或少的影响,这在柏油马路上还体会不出来,而在非铺装路面上体会就较为明显了。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1.5 L自然吸气车型。

9万元以内家用车,如果强调操控性,并且兼具实用性和性价比,选哪款比较合适呢?刚上市的中华H3或许能给你一个答案。

上一篇:【上海车展】林肯、凯迪拉克概念车 / Kicks、5008等
下一篇:【二手车】1月份捷达最畅销,奥迪A6L成最火商务车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