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1_3202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秘姚瑶

秘姚瑶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7:00

简介:《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功能、性能两门抱 Acura RL长期测试

2008-11-01 17:30:43

  Acura RL性能的卓越已不用再多说,强劲动力+SH-AWD足以让你享受到无穷的驾驶乐趣。然而RL毕竟不同于那些纯粹的热血车型,除了提供这些畅快淋漓的体验之外,丰富的功能与配置也是值得人们垂青的。有些时候舒适比激情更令人满足。

  在RL的众多功能性中,最令我“爱不释手”的自然是方向盘上的各种控制按钮,左手边的音响功能控制按钮已经成为了许多车型上的标准配置,这也足以显示出它的实用性能。右手边出现的则是巡航控制按钮,不过对于常在都市中行驶的我们来说,这个功能的用处远远不如音响控制。方向盘右下方的信息控制按钮是高档车型的一个象征,通过它的选择,你可以得到包括后排安全带提示、SH-AWD动力分配状况、平均车速、行驶时间、可持续行驶距离、平均燃油消耗、瞬时燃油消耗等信息。当然,你也可以从信息显示屏上得到车外温度、总行程、分次行程等信息。

  RL灯光和雨刮控制延续了日系车型简单、集中的设计思路,全部功能都有两根操纵杆完成。而其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刮功能也令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另外还需要提到的就是RL雨刮器所具有的冬季高位模式。为了防止冬季降雪堆积在雨刮器上,对驱动电机造成过大的负担,你可以在入冬后,把两根雨刮臂沿着玻璃的方向微微用力拉起,它们会自动停留在一个更高的位置上,以缓解降雪的堆积和压迫。

  作为一款强调驾驶乐趣的车辆,RL除了配备高性能的SH-AWD系统之外,自然也少不了加入VSA的功能。但这并不意味着车主失去了自主的权利,你同样可以选择通过仪表板两侧的按钮关闭VSA功能,AFS功能同样可以自主关闭。另外,如果在雪天驾驶车辆,还可以通过按钮将SH-AWD切换到“SNOW”状态。

  RL的中控台充分体现了中规中矩的对称美学,空调、音响、导航三大块控制区域依次排列。空调系统除了提供双区域温度控制之外,与后窗除雾集成在一起的外后视镜加热功能,也为雨雪天气行车提供了安全保证。6碟音响系统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并不罕见,不过RL的机头除了支持普通CD之外,还能兼容MP3、WMA格式的刻录光盘和DVD影音碟片,并且支持DTS解码功能。

  导航功能对于大部分车主都是十分具有诱惑力的,RL的导航控制系统采用一个可八方向移动的操作杆进行定位,并且可以通过旋转进行放大和缩小,按下按钮可以进行确认。此外,导航控制区内还有音响、空调等功能选择按钮,车主也可以通过液晶屏幕对这些功能进行详细的设定。

  除了这些电子控制功能之外,RL在一些机械结构上也能给人意外的惊喜。譬如隐藏在变速器面板边的点烟器开关,具有多种组合功能的杯架,方便提供良好倒车视野的后排座椅头枕放倒按钮等。

  坐在RL的驾驶席上,一切都可以变得很简单。

上一篇:法式浪漫的诱惑 标致407全系车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