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25_3202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秘姚瑶

秘姚瑶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7:00

简介:《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奔驰E63 AMG

2009-11-25 23:18:30

  在提车的前一天晚上,我已经把这个消息通知了我的弟弟,但他并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会如此地激动。不过当我在他面前,按下那个位于挡把顶端的启动按钮时,发动机振奋人心地抖擞了起来,他知道今夜将会无比美丽。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坐在一辆0~100km/h加速4.5秒,车速表以320km/h封顶(实际上由于电子限速的原因,我们只可能达到250km/h)的车内的。作为一个专业试车编辑,我很不好意思地翻看自己过往的历史,发现E63应该是迄今为止我开过的最快的车型,曾经的榜首被玛莎拉蒂GT的4.93秒所占据。我希望着突破,希望着坐进保时捷911Turbo,甚至威航里的时刻。不过今夜的北京城里,我大概是最快的一个。Ah,MyGod。

  限速是我们的敌人

  你可以想象一台V86.3L378kW的车子在80km/h的限速下行驶是一件多么沉痛的事情,整个车速表只用到1/4的位置,指针就像枯萎的枝条毫无生机,脚下没有丝毫的欢快,稍不留神放纵便会使你瞬间突破50%的超速指标。这时候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在这样一台高性能跑车上,会出现定速巡航的拨杆,其实它的另一项限速功能才是存在的意义。当你愿意扼杀自己的冲动,磨灭自己的血性,将E63转化成一台普通的E280时,你可以得到的将是一个更加舒适和安静的空间。把悬架和变速器控制统统调到C挡(Comfortable、舒适)上,良好的座舱隔音使发动机浑厚而低沉的懒散语调更加默不可闻,倍耐力顶级跑车轮胎PZero带来的则是稀疏的路面噪声,你可以很惬意地听着音乐或者闲聊,你甚至不会感到车辆正在以80km/h甚至90km/h的限速行驶着,一切可以用恬静来形容,豪华舒适性也是AMG重在打造的一个方面。

  但又有几人能够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呢?甚至一向“爱财如命、遵规守纪”的我都情愿负担超速的代价,在这一刻,在公路上,让我们把理性抛诸脑后吧。

  E63AMG拥有非同凡响的直线加速性能,无论是0~100km/h,还是各个挡位、各个转速下的中途加速,它都可以让你感受到一种强大,一种雄厚的强大。6.3L的V8发动机,没有涡轮增压,没有缸内直喷,但是却有着378kW的功率和630N·m的扭矩,一人一机悉心调校出来的动力单元绝对会让你感受到工程师对于澎湃浪潮的一种渴望。

  从你聆听到发动机第一次启动时发出的低沉的轰鸣声起,你会发觉自己已经被这种声音所陶醉,你会病态地把发动机逼至红线,或是突然做出降挡的操作,为的就是获得那种从发动机舱内传来的,饱含力量的冲动。入夜,当你希望和E63一起体验这种恢弘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关闭音响,在寂静的公路上,只有呼吸声、心跳声,还有划破空气的声音才能令你感到满足。

  是什么使我的右脚敢于如此地肆意妄为,虽让我有罔顾法律的勇气,却没有放弃生命的超脱。而实际上,当你感受到来自AMG制动系统的稳定效率时,你才会有信心去领略速度的极限。制动系统的工作平稳而高效,你可以清楚地感知,不同深度的踏板行程所带来的速度衰减,当然你需要去更好地适应和调整,高速下的制动时机和距离判断,至于所能达到的效果,E63可以做到最好。

  速度是感性审美是理性

  E63AMG在外观上的变化远不如在性能上的提升,这也许是因为AMG永远将目光集中在发动机性能提升,而非一些炫目的造型。E63采用车身包围套件并不夸张,你不用过于担心前导流板是否会因为一个几厘米高的沟坎而报废,而在车头两侧的鲨鱼鳃形进气口,还是很好地向人们展现了它的狂傲之气。不过E63最能吸引人还是它硕大的轮圈,漂亮的五辐造型,配合其中若隐若现的带有AMGLogo的刹车卡钳,让人心生敬畏。而也正是在这样剽悍的制动系统保证下,我敢于把速度突破200km/h的关口。

  相比外观,内饰的一些变化更是集中在细节之上,虽然不多,却十分精致。

  挡把的前半部也改用了翻毛皮革进行包裹,在拉动挡把的时候,会有一种真正的跑车触感。发动机启动&停止开关转移到了挡把之上,电子控制程序确保了不会因你在行驶中玩味挡把而误触开关,导致发动机突然熄火。

  中控台并没有因为AMG的介入而改用碳纤维材质或进行音响系统的升级,奔驰的COMAND系统依旧操作繁琐。仪表盘的变化不仅在于增加了AMGLogo,转速的红线区提升,最高车速也锁定在了320km/h,不过在电子限速的限制下,即使你拼尽全力也只能达到250km/h,有没有办法解锁呢?德国人应该有办法,不过我们却没有他们那样的不设限高速,所以,老实点为妙。最为有趣的还在于仪表板左侧的“大视野”钟表,我甚至一度把它误认为了设计超前的双指针转速表,难道AMG的工程师害怕驾驶员在高速飞驰下观察自己的左腕导致危险吗?不明就里。

  奔驰的座椅很舒适,一直是这样,“坐大奔”的口号可不是白喊的,虽然你可以找到控制开关调整座椅左右的包裹程度,但依旧很难达到一款跑车所应具备“桶式”严密包裹。在奋力向前的直线跑道上不会有丝毫的纰漏,这种宽大的气垫沙发还十分的舒适,但在变化多端的弯道中,左摇右晃的感觉可不舒适,如果再紧凑一些,或是改换一下座椅面料的材质,阔气的老板可能无法接受,却可以赢来更多纯粹运动爱好者的掌声,仅仅在坐椅靠背上绣上AMGLogo是不够的。

  当然还有方向盘,满足人体运动工程学已经是最低的要求,其后的两个铝质换挡拨片才是精华所在。AMG为E63换装SPEEDSHIFT7G-Tronic7挡自动变速器,有了拨片,我们不用在高速行驶中单手把定方向盘,这样的举动确实令人身心紧张,而且奔驰左右加减挡挡把模式也着实令人不适。

  激情四溢却并不完美

  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完美无缺,E63AMG也是如此。它在速度性能上可以说无懈可击,但在弯道性能上,显然还没能达到完美无缺。也许是受到车身重量、车体长度等一系列“生理”因素的影响,即使你开启第二级的运动空气悬架,在进入大曲率弯道时,车身还是不可遏制地发生侧倾,奔驰更加强调舒适性的面目最终还是暴露了出来,E63能够带给你无限的激情体验,却不是一部抛弃了舒适性的运动机械。

  148.8万元的价格说明了想要获得以上那些激情体验所需付出的代价,对于连一辆普通E280都负担不起的我来说,E63AMG应该只是停留在梦里的。不过这次我却真的做了一次“白日梦”,虽然只有一天,但却是那么的甜美。直到此时我仍在回想那发动机的轰鸣,那指针的飞扬,并把它们牢牢地刻在脑海里,让这些回忆成为我人生经历中弥足而珍贵的镜头,并期待着下一次在转角的相遇。

上一篇:年轻化的Acura——Acura 2009款RL
下一篇:打开车门看朗逸 上海大众朗逸的性能体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