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4_32024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秘姚瑶

秘姚瑶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7:00

简介:《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年轻化的Acura——Acura 2009款RL

2009-12-14 00:02:13

  从总体意义上来看,新RL的改款顺应了高端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路线,虽然在底盘、内饰上没有作出更多的变化,但新一代的SH-AWD四驱系统、3.7L发动机都将车型的驾驶性能进一步提升。而全新的外观,不仅更加具有Acura品牌的家族特征,也更符合Acura全系车型统一的动感风格。

  2009款RL在车头设计上的改变煞费苦心。格栅上沿宽阔巨大的镀铬饰条令整车的风格更加激进,而它的存在也令五边形的盾形格栅更加醒目。车头灯的变化也十分显著,以往线条简单的圆形相连的设计,被更加丰富的曲线应用和方形、圆形的内部灯组搭配所代替,使它看上去更富活力。这样的前部造型,使车头看上去更加锋利,如同一把利剑一般。尾灯也摆脱了原有的圆形设计,以前那个毫不起眼的尾部一去不复返了,用条状灯组串联起尾部的平直线条一定会给跟在车后的你留下深刻印象。包括整体的侧面线条在内,2009款RL不断向人们展现着自己更加青春活力的一面。如果你也看到了新TL的样子,你就知道这种年轻、富于侵略性的外观是多么受到Acura设计师的喜爱了。

  2009款RL在内饰上的变化少之又少,我甚至误以为自己还坐在那辆曾经的京A33444老款RL长期试驾车上。熟悉的界面、熟悉的感觉,只是挡把位置有些改变,新的样子明显比老款更具质感,在真皮护套的覆盖下,原来带有手动挡位的阶梯形挡位槽被直线所取代。虽然取消了M挡,但方向盘上的手动换挡拨片仍旧得到了保留,你可以选择在S挡位下,随时进行切换,你所失去的只是不断推拉挡把的快感而已。

  GPS导航系统依旧是标准配置,在熟悉过老款车型的使用后,2009款RL的导航并没有给我带来丝毫的麻烦,反而是我所期待的更加清晰的画面依旧没有得到满足。也许有所提高,但与其他竞争车型相比,这样的地图显然缺乏了美观,也许Acura应该到了考虑更换一个供应商的时候了。

  当我们还拥有老款RL的时候,动力和经济如何获得平衡就是一个问题。今天这样的麻烦又摆在了我的面前,3.7L的发动机、226kW的功率、370N·m的扭矩,这些数据比老款3.5L发动机的表现有所提升,不过如果想要玩味RL的运动特质,你的钱包先要做好准备。如果你乐意匀速而平稳地跟随在车流之中,将油耗控制在13L/100km左右并不困难,不要再嫌高了,对于一台3.7L的大胃王来说,不吃饭光干活的好事根本不存在。不过如果你想把挡把拨到S,再试试拨片的一触即发,还有那雄厚而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那你的油表很快就会告诉你代价是什么了。

  其实体验RL的运动风范不一定完全要在大直道上狠踩油门,你要知道,对于一款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的车型来说,弯道更是一个美丽的享受,特别是配备着新一代SH-AWD的2009款RL。

  新一代的SH-AWD系统能够将驱动力更加准确地进行分配,无论是在前后轴之间,还是后轴的左右轮之间。同时新一代SH-AWD在1挡状态下也能完成对后轮左右扭矩的分配,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能在2挡状态下执行。这些改变都令整个车型的驾驶更加顺畅、自如。

  也许与2009款TL相比,2009款RL给我们带来的触动还没有那么深刻,但可以肯定的是,2009款TL和RL的改变都在向世人们传达着一个同样的讯息:“更年轻”的Acura来了。

上一篇:昂然豪气 通用别克昂科雷
下一篇:试驾奔驰E63 AMG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