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4_32024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秘姚瑶

秘姚瑶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7:00

简介:《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昂然豪气 通用别克昂科雷

2009-12-14 00:01:37

  大型豪华SUV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司空见惯了,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们的销售都保持着相当稳定的增长。保时捷的卡宴、英菲尼迪的FX、Acura的MDX,每一款都是其品牌下最畅销的车型。作为北美三大品牌之一,通用旗下自然也不会缺少这样的优秀车型。不过今天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不是凯迪拉克,也不是GMC,而是一辆别克昂科雷,很抱歉它并不是国产的产品,上海通用的流水线还没有做好迎接如此庞然大物的准备呢。

  别克昂科雷有着豪气十足的外观,气派不凡但绝没有咄咄逼人的霸气,这使得昂科雷更容易被人们接受。我想我不会用凶猛来形容昂科雷,它虽然有着巨大的直瀑形前格栅,闪亮的晶钻氙气大灯,甚至机器盖上的散热器孔,但却只是静静地伫立在你身边。像一座高山一样,毫不为外界所动,保持着自己的格调。同样的感觉也在车侧和车尾上向人们所展现。昂科雷的侧面采用了大量的弧线线条,凌厉的腰线、宽大的轮拱同样无法在它身上找到。昂科雷的侧面过渡十分平缓,尾厢处的收尾也做得十分含蓄。与前灯相比,长圆形的尾灯仅仅用镀铬条进行了一些装点,样子更加朴实。昂科雷的气度是蕴藏在它的每一丝神经里的,慢慢地、柔和地向外发散,把你包容在其中,却没有任何的强迫。也许它更适合于那些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儒商。

  想要驱动昂科雷如此庞大的身躯,没有一套良好的动力系统是无法实现的。别克为它装配了荣膺“2008世界十佳发动机”的3.6LSIDI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这又是一款利用缸内直喷技术的产品。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应用保证了发动机在高低不同负荷下都能提供充足的动力,同时也保证了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不会成为骇人的“油老虎”,据官方数据,昂科雷的90km/h等速油耗为7.8L/100km,混合工况油耗为12.4L/100km。

  这台“世界十佳”的动力表现自然不俗,216kW的最大功率、366N·m的最大扭矩、60kW/L的升功率,共同保证了昂科雷8.7秒的0~100km/h加速,这一点在你全力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你就能够充分地体验到。车速随着转速的提升被迅速拉高,发动机似乎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没有断续、没有不济,全力加速下的昂科雷考验的是我相对脆弱的神经。当转瞬间超过180km/h的时候,我会失去在高速路上继续狂奔的勇气,在2km的目视范围内有超过10辆车子的存在,我不想考验昂科雷的紧急制动,我也不是用生命玩乐的轻狂疯子,在刚才的几秒钟内它已经足以向我证明它的能力。其实就在踩下踏板,动力随之爆发的一瞬间,考验已经结束了。

  昂科雷拥有一个非常有趣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当然它的反应和智能特性相当出色,譬如其自动等级变速逻辑控制,可在陡峭山丘上行驶时自动切换至较低挡位,降低刹车磨损。然而更令我感兴趣的还是它的造型,看上去朴实无华的变速器,却把手动换挡开关设计在了挡把头上的一个按钮上,异常隐蔽。而在夜间,更换挡位的时候,挡位之间的变化又是靠一个红色透明材质的小片前后移动表现的。

  作为一辆豪华SUV车型,高品质的四轮驱动系统必不可少,虽然它的车主很少会让自己的车子驶下公路,但如有需求,它必须能够满足主人的要求。昂科雷搭建在了通用最新的全尺寸CrossoverSUV车型平台——Lambda之上。同时具备了智能全时四驱控制系统,它能够根据行驶速度、制动或车轮打滑情况,电子控制前后轮扭矩分配,迅速响应抓地力变化,以保障轮胎对路面的最大抓地力,从而在湿地和山路转弯等路况行驶时,保证更加优异的牵引力和驱动性能。

  昂科雷的底盘设定更加强调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前悬下部与副车架采用销套式非刚性连接,并独立于底盘,以减少路面噪声向车内传播,弹簧与减振器都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经过精心调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起来,昂科雷所带来的舒适程度丝毫不属于一款凯迪拉克的轿车,那种美式车型独特乘坐感受令人难以忘怀。

  虽然是一款全尺寸豪华SUV,但昂科雷的方向盘却丝毫没有因为个头的庞大而变得沉重,特别是在低速状态下,方向盘轻松得就像拨动轮盘一般,即便是柔弱的女子也不用为了低速挪车而感到担忧。当然如果你的车速逐渐变快,方向盘也会逐渐变得沉重起来,高速稳定性无需担心。对于这种全尺寸SUV来说,车后的盲区不可避免,昂科雷为此安装了后视摄像头,显示屏与内后视镜集成一体。

  作为别克品牌下的新一代旗舰产品,昂科雷绝对有着无比的信心与能力,这一点从它超过5m的车长和3m的轴距就可见一斑。身形如此昂然的昂科雷自然也有着非比寻常的内部容量,2+2+3的座椅布局,使得它可以容纳7人乘坐。从昂科雷的座椅布局不难看出,这是一款多么关注于后排乘员舒适享受的车型。第二排左右两边的座椅完全独立,中间手枕里可以存放遥控器、耳机,头顶上设有用于观看DVD碟片的显示屏。不过它的中央手枕过于“肥胖”了一些,如果你也跟我一样拥有二百多斤的庞大身躯,再穿上厚厚的冬装,座椅就已经无法容纳你的全部了。昂科雷的第三排空间适中,可以满足3人乘坐需求,这对于大多数车型来说是难以达到的。昂科雷的第三排座椅进出也很方便,SMART-SLIDE灵巧滑动式座椅技术,使得你只需要单手拉动第二排座椅上的一个扳手就可以实现,座椅向前移动时,椅垫还会同时抬起,整个机构看上去相当有趣。

  和所有SUV一样,昂科雷的后备厢空间能够随着座椅的不同布置呈现数倍的增长,在第三排座椅后面,储物空间是657L,当放倒后两排座椅之后这一数据暴增到3290L,足以和任何对手抗衡。

  最后我还不能不提到一些昂科雷很难为人发现的性能表现,正是因为它们的出色表现,才更容易使人们忽视它们的存在。

  首先就是它的静音科技。别克专属的QuietTuning高效静音科技,以全方位的NVH降噪减振技术,通过降低、阻隔、吸收噪声三重保障,营造一个静谧的乘坐空间。泡沫密封材料的大量采用,多层静音挡风玻璃与车门玻璃,三层式车门密封条,包括液压衬套在内的多处隔振装置有效阻隔了噪声和振动,辅以降噪车顶内衬、发动机舱吸音系统和诸多座舱高级吸音装置,大大提升了内舱宁静度。由此,昂科雷被北美媒体评为史上“最安静SUV”。

  其次是昂科雷的安全装备。StabiliTrak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是昂科雷身上的“ESP”,它包括了ABS、TCS等系统,可以独立控制对应车轮的抓地力,协助驾驶者从容应对诸如湿滑、积雪覆盖、结冰等不良路面,有效纠正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现象,消除行驶隐患。ROM翻滚感应系统是大型SUV被动安全的重要保障之一,当传感器测定到即将发生的翻滚时,系统会激活双侧窗气帘式安全气囊,延长防护时间,增强对乘客的保护。而PSS副驾驶座乘客感应系统可以侦测副驾驶座椅承重,当低于设定值时,系统将不启用副驾驶座安全气囊,避免对乘客造成伤害。

  如果看到这里你还对昂科雷的性能存有怀疑的话,那么就让我们回到它的老家去看一看。定位于豪华SUV的Enclave由北美通用汽车“第一工厂”LansingDeltaTown制造,该厂是通用汽车专为生产豪华车全新车型而建造,采用通用全球最新的GMS/BOP工艺,总投资18亿美元,在这里还同时生产通用旗下的另外一个豪华品牌车型——凯迪拉克。这足以成为昂科雷优秀品质的最佳保证。

上一篇:慷慨的A0小车 上海大众斯柯达Fabia晶锐
下一篇:年轻化的Acura——Acura 2009款RL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