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726_31975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桑新华

桑新华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7:00

《生命世界》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对于吵架的一些看法

2012-07-26 13:46:21

这个夏天真的很热,想寻找一丝清凉,于是我上网想喝一些酸梅汤。无奈网上唇枪舌剑,吵成一片,空气中弥漫的火气把每个人的脸颊熏得像阳光下的小辣椒。

最早看到网络上对辩是在足球论坛上,因为有自己喜欢的球队,所以经常看体育新闻,亮点就在体育新闻后的评论里。网上的骂战或许比场上的比赛还要激烈,讲道理得很少,骂人、炫耀、幸灾乐祸、人身攻击的多,甚至延伸到地域攻击。这不奇怪,连球队所在地的媒体也公然“护犊子”,何况球迷乎。一开始,当我看到有人骂我喜欢的球队太过分的时候,我回还击。时间长了,觉得没有意思。网上的骂战很大一部分是把现实中的压抑和不快发泄到足球中去而已。

       当有了微博后,网络上论战于是乎更容易了。很佩服一些人,他们无畏地把自己和家人淹没在网络污秽的口水中,这需要多么强有力的心脏呀。或许,这才真正是网络时代的与时俱进。

   耐着性子看了几段,摘取几种,仅供玩笑。

1.       A:这头猪很肥

B:这只猴子很瘦

A:很肥!!!   B:很瘦!!!!

                            -------------于是乎,究竟是肥是瘦,他们吵得不亦乐乎。

 

2.       一名警察在大街上抓到了一个小偷。小偷委屈地说:“有那么多抢劫犯、贪官污吏,你怎么不抓,你是欺软怕硬,欺负老百姓。”

                           ------------------人们开始一起骂警察。

3.       一名路人在大街上抓到了一个小偷。小偷说:“别说的那么高尚,是为了维护治安,你就是为了那么一点奖金。”

                            ------------------人们开始一起骂这位路人炒作。

4.       甲先生在大街上被小偷偷了背包,因此,钱包和各种证件全都和他拜拜。甲先生愤怒地说:“等我见到这个小偷,我一定拍死他。”

A:我以前怎么说的,甲先生果然有暴力倾向,他想杀人不是一天两天了。

B:请你了解前因后果在下结论可以吗?

CA的粉丝):不管什么原因,他说过要杀人,难道冤枉他了吗?

                              -------------纳粹、希特勒、暴徒、卡扎菲等等字眼开始被人们形容甲先生。

5.       A:这道题选1

B:这道理选2

C:他们说的都有道理,我该支持谁呢?

                                -----------------有位喜欢的老师说过:中国的教育偏非黑即白,其实很多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只有不同的观点。

6.       AB你偷了我的钱包,请你自证清白,否则就得认罪。

B沉默不语。

C:你真的偷了吗?你怎么不说话呀?

BA是谁呀,凭什么他问什么,我就得回答呀?

DB你这个偷钱包的贼。

E:你看到B偷了吗?

DA说偷了,就是偷了。

F(私聊)A呀,你的钱包明明还在这里,怎么说被B偷了?

A(私聊):说B是小偷我的好处大大地,你地,明白?

7.       AB在吵架,A举例论证。C觉得这个例子有点牵强。

A的粉丝:C,你这个恶心的B的粉丝,你是左派(或右派)的狗…..(脏话中)

C:我冤枉呀,B是谁我都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这个推理有点牵强,就给我分派别了。

                      -----------------只要有争吵,就会上纲上线,就会上升到政治和民主的高度,还会分派别。左派、右派、文革、民主、公知、自由等词语被频繁应用。

8.       AB在吵架,B以及相关人士不吱声了。原来被禁言了,支持B的评论也被删除了。望着一片倒的胜利局面,A兴奋地说:“看,这就是民意!”

9.       唐僧师徒西天取经路上,孙悟空用脏字骂了一个妖怪。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唐僧:“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即使他是妖怪,你也不能骂他呀,打他更是不对的。这让小朋友看见了,会造成不良影响………….

       

10.   AB吵架,A输了。

第一天:A:他们人多欺负我。

第二天:A:他们还打我。

第三天:A:我现在全身还疼。

第四天:A***也说B他们是不对的。

………..

第三十天:AB他们真可耻,几年前他们就做过类似的事情。

…………

                                    ——————祥林嫂转世了?

 

很多人都有自己崇拜的人,我也有自己喜欢的大V。但是,崇拜一个人何必要那么疯狂。我只吸收他带给我的正能量,不会把他所有的东西全盘接收。不会因为他造过假,我就学习造假;不会因为他不喜欢谁,我就去讨厌谁。任何人都是人而不是神,过于夸大它的影响和全面否定都是不理智的。

这个夏天很热,鸡汤有点不适合,酸梅汤再好不过了。



上一篇:八里沟
下一篇:夏日坝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