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712_3197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桑新华

桑新华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7:00

《生命世界》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夏日坝上

2012-07-12 15:41:29

16893168941689416895168941689616897168981689916900     

     最喜欢去坝上,除了冬季,因为零下几十度而没有暖气的房间,实在不敢想象,虽然那个季节冰冻一片,也很美丽。

     6月底忍不住去了一次,虽然知道看野花还是8月份最漂亮。每年来一次的乌兰布统,还是老样子。

     我喜欢这里的草原,白桦林,一个个起伏的山头,一个个清澈的泡子,无意中就会碰到的羊群和尊敬的牧羊人。 

     在盘龙峡谷的时候,和一个放羊的大哥聊天。他每天8、9点就出门放羊,晚上7、8点才回去,一天吃两顿饭。最害怕下大雨和刮大风,因为在草原上,根本没有避雨的地方。话说大哥的生活好无聊,就一个人和这么一群羊,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就每天看着羊群和天空发呆。我说,你能不能买一个智能手机上网或者带着报纸看?大哥笑了,我也笑了。掏出自己的手机看,连电话信号都不好,还苛求上网?嘎嘎。

     去天太永的时候,经过一个村子,停了下来。这里的村子很奇怪,只有很少户的人家,而且没有商店,没有学校,没有卫生所,好不方便呀。

    最喜欢的就是蛤蟆坝了,初见时,远处绿色的山坡,偶见一丛或一棵点缀的桦树,山坡下,沟膛里,清澈的小溪边,依山就势,散落着几十间茅屋草舍和新盖的红砖瓦房。太美了,一幅世外桃源无欲无求的画面,触动心底那柔软的地方,眼中闪了几滴泪花。

    这里很美,这里我很喜欢。









上一篇:对于吵架的一些看法
下一篇:(转载)哈佛博导批中科院专家开食谱增肥:致慢性病井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