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417_32032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静

王静

开博时间:2016-11-21 20:51:00

《科学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新面貌 新未来

2012-04-17 17:18:20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都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勃勃生机。

我们科学之友编辑部,也在这股明媚春风的沐浴下继续幸福远航,展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各项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基本上扭转了以往期刊拖期延误的问题,使编辑部的运转步入了一个良性循环的状态。编辑部的每个成员都能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按照规定的编辑流程和出版周期,结合每人每月的个人工作计划表准时、高效的完成自己的工作量。同时,为了谋求杂志社转企之后更大、更好的发展,今年以来,编辑部对上旬刊的编辑思路也有了很大的转变,改变了以往过于依赖邮箱里的“稿件专业户”和网络资源等旧有模式,加大了与市场、企业的联系,专门开辟了“我与高新企业话科普”和“我和专家面对面”两个全新栏目,编辑开始深入一线,实地采访,希望通过与企业的互动、合作,一方面加大与市场接轨,为杂志社的长远发展和多渠道经营铺路搭桥,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编辑自身的采写水平和业务能力。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我们编辑部还在筹备一本随上旬刊附赠的别册的策划编辑,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编辑部的每个成员都积极参与策划,分门别类地提出了许多亮点纷呈的意见。目前,我们已然启航,我们正在上路,相信这本图文并茂、独出心裁的别册一旦问世,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对增加我们杂志的发行量和丰富读者的阅读体验都大有裨益。

“机遇与挑战并存,特色与创新共进。”这句话形象的概括了科学之友杂志社目前的发展状态。我们全体科友人定将紧抓机遇,勇于挑战,继承特色,坚持创新,立志做一本新鲜有趣、品质一流、畅销国内外的专业杂志。

 科学之友编辑部:吉彦杰

上一篇:科学之友也有了自已的内刊
下一篇:科学之友为转企改制夯实基础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