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626_32032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静

王静

开博时间:2016-11-21 20:51:00

《科学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中医研究生王鹏为我社职工义诊

2012-06-26 10:39:35

时下人们的工作方式已经由电脑、机械操作代替从前的手工作业,这给我们工作时间的缩短、成本的降低、沟通协作的便利带来了不少的好处,连上下班也由原来的步行、自行车改为公交车或者私家车。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可是由于长时间缺乏锻炼,不少人都患有颈椎、腰椎、头部等病痛,再加上日常生活作息时间的不规律,让身体患上不少“职业病”。同志们无不为这种情况忧心仲仲,近日,科学之友杂志社邀请山西中医学院研究生王鹏来我社进行义诊,王鹏同学中医医疗保健知识和理疗设备送到了编辑记者的,为科技报刊总社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免费诊疗活动。

诊疗期间,王大夫冒着炎炎酷暑,放弃自己的午休时间,利用工余时间为广大职工做诊疗活动,包括中医药知识、健康咨询,通过望、闻、问、切,四诊合参方法,探求病因、病性、病位、分析病机及人体内五脏六腑、经络关节、气血津液的变化,使用推拿,按摩针灸,拔罐,刮痧等诊疗手段,服务近200人次,使大家身体得到调和、病痛得到缓解,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王大夫还深情的表示,虽然诊疗活动已经结束,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我社,要把山西科技报刊总社作为自己的一个常年联系点,不断地为大家服务。

上一篇:2012科学之友又有新变化
下一篇:积极运动 认真工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