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0830_32045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荣伟

王荣伟

开博时间:2016-11-21 21:03:00

《我们爱科学》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假如这些事情可以成功

2011-08-30 10:21:38

下面,我将带你去看一些事情,假如这些事情真的能够完成,结果将让人匪夷所思,但你又必须相信这样的结果,因为经过严密的科学推算,结果确实如此!

 

  事件一:把一张普通报纸对折100次。

事实上,一张报纸是不可能折叠超过8次的。但是假如——我说的是假如——报纸可以折叠100次,那么这张报纸折叠后的厚度,将远远超过地球到太阳的距离!

不相信?我们来算算看吧:一张报纸折叠一次,变成2层;折叠2次,变成4层;折叠3次,变成8层……以此类推。折叠8次后,报纸将有256层,而报纸将缩小到原来的1/256,很明显,这么小这么厚的报纸是不可能继续折叠的。

折叠100次后,报纸将有126 7650 6002 2822 9401 4967 0320 5376层厚!我的天啊,这么多数字,念一遍都费劲。

简单地说,这个数字大约是126万亿亿亿。假设每层报纸厚0.1毫米,这么多层报纸将厚达约126亿亿亿千米,而地球到太阳的距离仅为1.5亿千米……

 

  事件二:垂直朝上开枪,子弹又完全按原路线落下。

事实上,子弹是不可能完全按原路线落下的,因为子弹在空中飞行会受到风儿的影响,飞行路线不可能竖直向上和向下。但是假如这件事情可以成功,那么子弹将重新钻回枪管,然后击穿枪膛,最后钻入脚下的水泥马路至少10厘米深!

你又不相信?还是来算算看吧:普通步枪子弹的枪口初速度约为每秒800米,子弹重量为20克,这样的一发子弹足以把几十厘米厚的水泥墙击穿!而物理学告诉我们:子弹向上飞行和向下坠落是完全逆向的过程。

在电影里经常有这样的镜头:枪战时开枪的双方只要躲在家电或家具后就可以避弹,其实,现代枪械的子弹都能射穿普通家用家电和家具,所以,这些镜头“穿帮”啦。

待续

上一篇:水浒英雄有多强——用物理学来分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