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07_31993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小雷

王小雷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8: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两厢情缘 赛拉图欧风试车报告

2009-11-07 00:23:29

  如果说三厢轿车的适用范围可以扩大到公私兼顾的话,那么两厢轿车与生俱来的空间优势和短车身带来的灵活性则更适宜家用。在汽车逐渐走近普通家庭的今天,三厢轿车的市场份额正在被两厢车蚕食。面对无限的商机,福克斯、东风标致307??几乎各大厂家都在自己的经典车型上推出了两厢版,就连一直在三厢车圈子里摸爬滚打的东风悦达起亚也拥有了一款像模像样的两厢车——赛拉图欧风。


欧风选择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旋钮式的空调调节方式

  赛拉图欧风诞生于起亚法兰克福研发中心,抛弃了三厢车型外表的老旧元素,欧风的车头已经变得很时髦了。蜂窝状进气格栅环以镀铬边框,整体效果非常夺目,前雾灯两侧的小格栅更为车头部分的运动感增色不少。车身侧部的线条依然得三厢车的真传,反过来与三厢车相比,弧形的高腰线与立体线条放在欧风身上似乎更适合。而这条美妙而修长的线条不仅刻画出经典的侧面曲线,同时将欧风尾部雕琢得更富立体感。再加上动感十足的尾翼、镀铬排气管,形成了与车头相一致的运动风格。在被欧洲设计师们砍掉了尾巴之后,欧风明显变得更惹人喜爱了。虽然都姓赛拉图但是欧风的第一眼喜爱程度已经有了很大提升。


仪表盘上的液晶屏可以显示剩余燃油的可行驶里程

  欧风在中控台的布局和车内结构方面基本上与三厢车一样,新版的上黑色下米色的中控台色彩搭配一改三厢车型略显沉闷的车内气氛,空调旋钮也改用了更加时尚的款式。手感更加舒适的材质和更精细的做工,体现出欧洲设计师对车辆高品质的一贯追求。AUX外接音频接口这种时代潮流的产物,欧风自然也不会落下。虽然对于比较“out”型的人来说,基本不会对这样一个小物件心跳,但是对于年轻新贵们的关怀还是很贴心的。由此可见,欧风的目标消费群体明确地指向了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年轻人。三厢赛拉图的车内空间优势,在欧风身上得到了延续,虽然座椅的舒适程度欠佳,但是前后排乘坐空间还是很宽敞的,车内的储物盒、杯架触手可及。4:6分离式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行李厢得到了1 494 L的最大储物空间,可以方便地放取大件物品,这也是两厢车更加适宜家用的一个重要因素。与外形的变化相比,欧风在内饰风格上的改进和它的名字更接近一些。


AUX外接音频接口位于挡把前方


1.6L CVVT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却很低

  欧风的动力核心依然是赛拉图上倍受好评的1.6 L CVVT发动机,虽然在4 500 r/min时才会爆发出145 N?m的最大扭矩,但是“低速大扭矩”也是它的一大特点。2 500 r/min时即可感受到强劲的动力输出,在挡位清晰的5挡手动变速器配合下,起步冲刺还有些推背的感觉,高速超车也是后劲十足,很轻易的地使人产生想要飚车的冲动。与力量型的发动机相比,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梁式独立悬架只能算是柔弱型的,虽然吸收路面振动的效果不错,但是转弯时的侧倾控制得不是很好,如果油门力度不合适,在弯道内会出现转向不足的现象。再加上轻飘飘的离合器和方向盘,从操控角度讲不会产生太多的激情,以至于让人觉得更适合女性驾驶。不过对于居家过日子的消费者来说,经济的油耗显然比动力性和操控感觉更重要,节油极限挑战赛中3.5 L/100 km的成绩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但是那只是在特定条件下得到的特殊值,综合路况下6.4 L/100 km的油耗量,对于欧风1.6 L排量和1 255 kg的整备质量来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了。而另一个消费者考量的重要项目——安全性对于欧风来说也不在话下,ABS、EBD、BAS、双气囊……安全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冲撞力车门自动解锁装置。在美国NHTSA碰撞测试中获得的五星级认证,可以算是对欧风安全性的一个认可。


立体而动感的尾部很耐看

  与各大品牌争相抢夺两厢家轿市场相比,东风悦达起亚的脚步明显有些慢了,不过两年多时间雕琢出的赛拉图欧风,从内到外还是给人一种很实在的感觉。与一些其他品牌车型衍生出的三厢或两厢车相比,欧风并没有一味的照抄其三厢产品,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该保留的和该改进的基本上都做到了恰到好处。

上一篇:诞生在风口浪尖 试驾江淮宾悦2.4L手动豪华型
下一篇:为越野人民服务 FJ酷路泽VS.吉普牧马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