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1_3199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小雷

王小雷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8: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全能型选手 试驾迈腾2.0TSI

2009-11-11 20:50:37

  虽然老三样的年代已经过去,但是一汽大众捷达所塑造的公私兼顾的全能形象,依然使其延续着销量排行榜上的那段神话。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市场的无限延伸,迈腾的诞生填补了一汽大众在国产B级轿车中的空白,在1.8TSI车型动感与商务相结合的独特性格逐渐为消费者所认可的时候,迈腾2.0TSI闪亮登场了,成熟稳重的外形与更加富于乐趣的动力与操控,迈腾2.0TSI俨然是另一个全能型选手的造型。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B级车,身为PQ46平台产物的迈腾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帕萨特B6在外形设计中流露出的稳重的感觉,稳重中不失动感的设计风格打造出迈腾流畅而不张扬的身形。不同于同级别日系车那样专注地拓展车内空间,同样是B级车的标准身材,4765mm、1820mm、1472mm的车身尺寸匹配迈腾显得很匀称,得益于2709mm长的轴距,前后排乘员也拥有足够舒展的空间,整体上看也体现了德国人务实的作风。在此良好的基础上,迈腾2.0TSI在外观上也就仅仅是车尾的标识与1.8TSI车型有所区别。

  与雅阁、凯美瑞为代表的日系车风格有所不同,迈腾1.8TSI车型动感与商务相结合的路线为其指明了方向,而动力性与操控则是迈腾所突出表现的,1.8TSI发动机优异的动力表现,以最快速度让国人了解了TSI发动机的优势所在,2.0TSI车型的面世更加加强了这方面优势。也体现出一汽大众以更加强劲的动力性、操控性冲击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产品策略。


国产2.0TSI发动机拥有与原装机型相同的参数和动力感觉

  迈腾所搭载的2.0TSI发动机由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生产,是继2007年1.8TSI发动机在中国大连全球首发后,大众汽车集团向中国引进的又一款全球同步生产的发动机产品,属于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研发的EA888系列。在“高动力输出、低燃油消耗”的技术发展方向和目标指引下,涡轮增压技术与汽油缸内直喷相结合,为2.0L的排量套上了一个硕大的光环。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将精确计算的燃油直接喷入燃烧室与空气混合燃烧。优化了进气混合效率,使燃烧更加充分,燃烧效率更高,在涡轮增压技术配合下,发动机动力更强,动力响应更快,而油耗和排放却更低。1800~5000r/min时这台国产2.0TSI发动机可持续输出280N·m的最大扭矩,与EOS搭载的原装2.0TSI发动机相同。在5000~6000r/min可提供147kW的最大功率,令车辆保持优异的高速性能,这样的成绩是一些2.8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也无法达到的。虽然这一切无法用肉眼看到,但是驾驶时的动力感觉还是很直观的,E-Gas电子油门技术将驾驶者的意图精确地传达给发动机,精确计算过的燃油转化成为强劲的动力爆发,推背感随着油门深度的增加而更加强烈。


桃木装饰的变速器挡把很显档次

  6挡Tipti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在动力传输过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无论在D挡、S挡还是手动模式,换挡时的平顺性基本上无法依靠身体来感知,只有发动机的低吼声和发动机转速指针的跳跃告诉驾驶者换挡点的存在,虽然换挡过程没有DSG双离合变速器那样无懈可击,但是在从动力输出到传递过程中的流畅体验,还是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EOS那样畅快的感觉。动力到动感的转化,最终由迈腾硬朗型的悬架实现。迈腾2.0TSI依然保持了1.8TSI车型的悬架系统,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对于车辆的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则在体验动感的同时兼顾了舒适性,在车辆转弯或是山路驾驶时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车身的侧倾被有效地控制在适度的范围内,而对于沟坎或是减速带也不会感觉到生硬的弹跳或是飘忽不定的起伏感。

  迈腾2.0TSI车型在配置档次方面也有了较大提升,具有清洗功能的随动转向氙气大灯,以及车载蓝牙电话系统已经成为标准配置。DVD导航系统则是这些配置中的亮点,这款导航系统采用了6.5英寸液晶触摸屏,并存储了多达700条语音字库目录,可通过中英文语音进行操作提示,实现真正的“人机对话”。导航地图可提供45o角的3D鸟瞰效果,并可以根据驾驶者对于距离、时间等方面的要求,提供3种优选路线方案。强大的娱乐功能将收音机、CD、DVD控制融为一身,还具有支持SD卡播放MP3和WMA格式音乐文件等诸多功能。

  结束了激情的试驾,回想一下迈腾所带来的所有感受。2.0TSI发动机在技术、性能、节能、环保方面取得了平衡,发动机的强大动力、6挡Tipti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流畅以及硬朗中不失温柔的悬架兼顾了动感与舒适,稳重的外形、高品质的内饰及配置……迈腾2.0TSI在动力性与舒适性之间也cross了一下,虽然驾驶快感所占比重更大一些,但是称其为全能型的选手也并不为过。

上一篇:主将上场 试驾MG 7AT超豪华版
下一篇:醇酿与烈酒 试驾纯正跑车名爵TF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