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8_31993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小雷

王小雷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8: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醇酿与烈酒 试驾纯正跑车名爵TF

2009-02-28 16:11:26

  宾利、劳斯莱斯、捷豹??“英国制造”总是使人联想到苏格兰威士忌,他们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谜一般的味道。就像眼前这辆MG TF,从“南京名爵”的战袍里看到的是英国跑车的高贵与激情。走在它的身边,悠久的历史和古朴的气息流露出一阵阵醇酒的芳香,在驾驭它挑战极限的时候则迸发出烈酒的味道。

  2003年MG TF的经典造型诞生于曾经为兰博基尼、莲花和McLaren F1执笔的著名设计师Peter Stevens之手。5年后的今天,时代已经从“宝马执掌罗孚”更迭至“南京名爵”。虽然经过了多年的时间,MG TF的外形没有过多的变化,不过即便是用现在的审美观来审视这辆跑车也不会觉得它落伍。整车圆润的线条、细腻的高腰线、上翘的后尾翼,在大街小巷中充满着21世纪时代元素的车流中也算得上是别具一格。流线型低矮的车身、扁平的轮胎、车身两侧张扬的进气口除了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也印证了TF纯正跑车的本质。

行李厢空间被中置发动机“排挤”得所剩无几

  既然是跑车,相信不会有人再去要求它更多与追求速度、操控无关的东西,就像TF简洁规矩的内饰,虽然车内配置对于MG TF来说不算丰富,但是电动窗、双气囊、电动后视镜、CD音响这样的基本配置倒还齐全。被中置发动机占据了大部分的行李厢,剩下的210 L空间也足够放下两个中型的旅行箱或是一套高尔夫球具,而车头部分的空间则被备胎、蓄电池、刹车助力泵等部件所占据。从车内到车外,似乎每一个零件上都写着“为速度服务”。当然也包括软顶敞篷这个“杀伤性武器”。对于被硬顶家轿“虐待”惯了的驾驶员来说,突然间一辆两门两座的敞篷跑车摆在面前,相信所有人都要先体验一下被风吹乱了头发的感觉。只需打开两个连接在风挡上沿的扣锁,将帆布软顶轻松地折叠在座椅后方,即可与大自然亲密一把。

前舱显得很满,其实空间并不大,东西也不多

  关上宽大而厚重的车门,从坐上驾驶席的那一瞬间,TF就能带给你一种从未体验过的感觉,敞篷带来的通透感、无限大的头部空间使心情也随之放松,只是大角度倾斜的前风挡可能会在视野方面给开惯了轿车的人们带来一些影响,同时只能前后移动的座椅,对于不同身材的人也造成了较大的局限性,驾驶者只能通过调整坐姿来获得较好的视野。而腿部与手臂的操作姿势还需要逐渐适应。偏硬的黑色真皮座椅也不是很舒适,不过对于MG TF的跑车身份来说,座椅的功能绝不仅仅是用来提供舒适感的,很多东西还是要慢慢去习惯。

  刚刚放松了的心情,在发动机启动的一瞬间又澎湃起来,发动机的轰鸣声萦绕在耳旁。空踩油门,这款N系列1.8 L全铝发动机立刻暴躁起来,粗吼似的声音似乎在炫耀它的强健体魄。而它也确实有资格炫耀,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直列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的设计方式,0~100 km/h的加速时间只需要8.2 s,虽然100 kW的最大功率在6 750 r/min时才能爆发出来,但是2 000 r/min时即可释放出最大功率的80%,“高转速大功率,低转速大扭矩”正是这款N系列经典发动机的过人之处。 

中控台的布局方式明显落伍了,而且这几个旋钮和按键有些简单的过头

  MG TF采用了跑车标准式的中置发动机的设计型式,一方面降低了车辆重心,同时也造就了45:55的前后轴负载比例,保证了车辆在弯道时的侧向稳定性。而后轮驱动型式,则使车辆在起步、加速时后轮获得更大的抓地力,当然这也与215/40R16的固特异Eagle F1高性能轮胎发挥的巨大作用密不可分。莲花公司调校的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为TF的高速抓地力、高速导向性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开始还感觉不很舒适的座椅也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强大的侧向支撑力,略显沉重的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指向精准,确保了在高速过弯时依然可以自如地掌控方向。

转弯时真皮座椅的支撑性要远远大于舒适性

  在这一切刻意的“安排”之下,笔直的路段对于驾驶者、对于MG TF来说已经变得没什么意义了。行驶在青山绿水之间,敞篷车给驾驶者提供了最好的亲近自然的感觉,奔驰在急弯陡坡之上,MG TF则带来无与伦比的驾控感受。出于谨慎的考虑,在大连滨海公路上的试驾仅仅局限在二三挡之间,而三挡对于MG TF来说已经完全可以实现各种恐怖的动作。不过,在专业级悬架、轮胎、低重心??这些纯正的跑车式的设计思路保障下,一切尽在掌握。60 km/h的过弯效果可以说是轻而易举,即便是过弯时的些小失误,只需放松油门上紧张的右腿即可从容而过,根本不需要ESP这样高科技装置来破坏激情的氛围。小口径方向盘、无余量转向、清晰的挡位、短小的挡位行程,更可以将驾驶乐趣瞬间发挥到极致。发动机的轰鸣声与风声交织在一起,大量分泌的肾上腺素会拉紧身体的每一块肌肉,心跳加速伴随着风驰电掣,在弯道中尽情体验着MG TF的优异性能。毕竟“赛道上的王者”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

设计简单的仪表盘,准确地反映着发动机在每一时刻的运转状态

  经历了滨海公路的激情,穿梭在大连整洁的街道上,在无数留恋的目光之间,在动与静、经典与时尚之间,MG TF自然而然地成为焦点中的焦点。在喜爱它的人们面前,无论双门双座、软顶敞篷、中置后驱或是其他什么,都有可能成为一见钟情的理由,但是只有在体验过它烈酒般的激情之后,才会坚定地与它长相厮守,它会使你从此迷恋上这种激荡的生活。

运动中的MG TF更具美感

上一篇:全能型选手 试驾迈腾2.0TSI
下一篇:正面交火 对比试驾新途安和马自达5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