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113_31993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小雷

王小雷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8: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混血有力量 试驾双龙雷斯特II270XDI豪华型

2009-11-13 22:41:30

  双龙公司创立于1954年1月,主要生产重型商务车和特殊用途车辆。自1983年接收东亚(DONG-A)汽车公司后,成为最可靠的专业四轮驱动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制造商。1991年,双龙汽车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并取得其动力系统、生产组装技术100%的转移。2005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股份,正式成为韩国双龙汽车的第一大股东。在双龙汽车曲折的成长历程中,企业之间的重组与技术合作,为双龙汽车的产品提供了更多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多年积淀下来的四驱车经验更成为双龙汽车的巨大财富。

  2006年,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上陆续推出了其全系列SUV车型——爱腾、雷斯特II和享御,覆盖了20万~40万元的中高档进口SUV市场,为双龙汽车连续亏损后的首次盈利贡献不小。雷斯特——双龙三剑客中的老大,从2001年诞生之时就头顶着豪华SUV的光环。雷斯特II的面世,更是将它推向了豪华SUV的顶峰。与宝马X系列、奔驰M系列SUV相一致的设计思想,使雷斯特II成为最新一代豪华SUV。保留了I代车型4720mm、1870mm、1760mm魁梧的身姿,雷斯特II对于外观方面的最大改进就是在大气、俊朗的外形中融入了不少双龙顶级豪华轿车——主席的外观风格,三列式镀铬进气格栅标示出它与奔驰品牌的亲密关系。设计简洁的前大灯与尾灯,虽然缺少了一些时代气息,但是却在朴实中透射出豪华感,饱满的车身线条、突出的轮眉、极具动感的后尾翼又将SUV的狂野表现得淋漓尽致。后保险杠上的镀铬铭牌更是将野性与豪华结合在了一起。

  不同于外观上豪华与动感的直白表现,在内饰与配置方面这款雷斯特II270XDI豪华型对于豪华的表现就显得含蓄多了。虽然叫做豪华型,但是整车配置水平并不算高,除了一些基本配置外,电动真皮座椅、天窗、定速巡航等高档配置都不在标配之列,不过集控区的圆形设计倒是拉近了内饰与时尚、豪华感之间的距离,内饰做工也达到了豪华车的精细程度。虽然更加趋向于轿车的舒适坐姿,使雷斯特失去了一些SUV独有的特点,但是包裹性和侧向支撑性都很不错的座椅在挑战极限路况时作用还是很明显的。2820mm长的轴距造就了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以得到不同的空间效果。全部放倒后,更是形成一个平坦而又巨大的储物空间,对于日常家用来说大得有些奢侈了。

  如果把雷斯特II比喻成一个混血儿,那么它与梅赛德斯-奔驰间的血缘关系应该是更近一些。雷斯特II配备了奔驰最先进的第三代涡轮增压共轨多重直喷柴油发动机,启动的瞬间,柴油发动机节律清晰而有力的独特声音,暴露出它强悍的一面。在涡轮增压器配合下,2400r/min时即可爆发出340N·m最大扭矩,4000r/min时达到121kW最大功率,无论低速还是高速这款柴油发动机并没有用过多的噪声来炫耀。在猛踩油门加速超车时,油门的响应也很灵敏,在强劲的动力面前2t的体重似乎只是一个形同虚设的数字。同样是来自奔驰的T-Tronic5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与自家发动机搭档,动力传输过程的流畅程度自然是不在话下。它还首次引入了方向盘换挡功能,所带来的驾驶乐趣要明显大于操控上的便利。此外,它还具有雪地模式,可强制2挡起步,防止在冰雪路面上打滑。雷斯特II采用了前双横臂式、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计方式,从悬架设计方式上可以看出,走豪华与运动相结合路线的雷斯特II强化了城市路况下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毕竟有别于牧马人那样纯粹的越野天赋,牺牲了一部分极限路况下的通过性,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设计方式,舒适的座椅以及更加趋向于轿车式的坐姿……也体现出了双龙将雷斯特打造成为城市型豪华SUV方面的不懈努力。只是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垂直方向上显得有些硬,但是高速时的稳定性还是很不错的。

上一篇:融会贯通 试驾东南君阁
下一篇:诞生在风口浪尖 试驾江淮宾悦2.4L手动豪华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