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小雷

王小雷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8: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轮胎检查项目

2012-03-26 15:11:23
1.检查花纹
轮胎花纹都是经过反复测试和设计才会出现在胎面上的,其磨损程度将直接影响到车辆加速、转弯以及制动时的性能。在检查轮胎花纹时,需要查看花纹内有没有夹杂异物,比如石子或其他尖锐物体等,这样能够很好地避免车辆在高速或颠簸状态下行驶时轮胎被异物刺穿的风险。同时,如果发现胎面左右两侧的花纹磨损不均,就需要做四轮定位,防止不均匀磨损的胎面花纹在冰雪路面上因抓地力不均而造成的侧滑失控。
2.检查胎压
每辆汽车所匹配的轮胎都有对应的胎压要求,这些数值一般都标注在驾驶员一侧的车门框上或油箱盖背面。过高或过低的胎压都会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和性能表现,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油耗。当轮胎胎压过高时,不仅会增加爆胎的风险,还会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从而导致轮胎抓地力的下降。当轮胎胎压过低时,不仅会加速胎壁的磨损,还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油耗。寒冷的冬季,轮胎胎压需要相应地降低一些,以增加轮胎胎面与地面的附着力。另外,请勿在冷车状态下测量胎压,不然会造成数值不准。
3.检查胎壁
轮胎的胎壁是整个轮胎中最脆弱的部分,一旦出现剐蹭或划伤很容易导致爆胎,而且内侧胎壁所经受的考验其实并不比外侧胎壁少。例如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车底气流带起的小石子随时可能打到内侧胎壁而造成划伤。所以当轮胎的外侧胎壁还是靓丽无瑕时,可能内侧胎壁早已伤痕累累。而在寒冷的冬季环境下行车时,这些伤痕随时都有可能带来意外的危险。最好每次跑完复杂路况和高速前后,都能对车辆轮胎内壁进行查看。


保护轮胎的驾驶方法
1.尽量不要原地打轮
原地打轮会使轮胎与地面接触的部位磨损加重,长期如此容易造成轮胎磨损不均匀。
2.停车时尽量远离路肩
轮胎的胎壁处厚度较薄,比较脆弱。因此,在路边停车时,应尽量避免胎壁与路肩发生摩擦,以防胎壁受损,导致轮胎鼓包。
3.确保安全下,转弯时尽量不要狠踩制动
车辆转弯时,左右两侧车轮的行驶速度不一致,如果此时踩制动,会加剧左右两侧轮胎磨损不均匀的情况,导致轮胎偏磨。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入弯前提前减速。


上一篇:PickupTruck 美国的文化符号
下一篇:盘点三款主流高性价比稳定家庭用车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