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526_49541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小雷

王小雷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8: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多车对比】掩盖不住的激情——对比试驾CC、蒙迪欧、思铂睿

2017-05-26 19:21:00

什么样的车不需要掩盖激情?你一定能说出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很多品牌的产品。那什么样的车需要掩盖激情?今天这三款产品就是这一类。那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它们为什么要掩盖激情?为什么又没有彻底的掩盖住?

东风本田思铂睿

指导价:17.99-26.79万元

最佳性价比车型:思铂睿 2.4豪华版

喜欢思铂睿的人一定最先跟你说它有一台动力输出十分线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甚至可以拿出动力突兀、寿命以及维修费用等武器回击你对增压发动机的赞扬。对于增压车好还是自吸车好的争论永远没有尽头,因为它们各有各的优点和强项,而消费者也是各有各的喜好。我不迷恋增压,也不膜拜自吸,对我来说,能够满足消费者使用要求的就是好的。那么思铂睿适合什么样人呢?

外形设计是体现产品定位的主要渠道,我觉得思铂睿的外形设计表达的是偏运动的风格信息,和雅阁的设计作对比的话,思铂睿相对来说比较炫酷,比较时尚动感,显然是比雅阁更潮流一些。在动力总成方面,思铂睿和雅阁配备的都是2.4L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动力参数远高于同排量自吸发动,但是这并不能证明雅阁有充足的运动基因,因为雅阁配备的是动力传输更流畅,燃油经济性更好的CVT变速器。

而思铂睿匹配的8挡双离合变速器显然比CVT变速器具备更好的制造乐趣的能力。所以,思铂睿的动力输出不会比雅阁更强大,但是8挡双离合变速器比CVT变速器更懂驾驶者的意图,在驾驶思铂睿时能够更容易地体会到人与车之间的默契。

1所以,思铂睿可以说是最不切题的,它并没有刻意地掩盖激情,只是设计并没有那么张扬地炫耀性能和乐趣,同时也在用较低的价位、较低的油耗和丰富的配置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在有限的成本之下,思铂睿在尽力实现一个集实用与乐趣于一体的目标。所以,思铂睿更适合那些在城市中为生活而奔波的年轻人士,它不仅可以承担起辅助家庭生活的各项工作,也能在必要的时候实现年轻主人对驾驶乐趣的要求。

一汽-大众CC

指导价:17.99-26.79万元

最佳性价比车型:一汽-大众CC 2.0TSI豪华型

CC的风格和思铂睿很相似,你可以从他曼妙的车顶线条和车尾设计,看出它的激情和动感。不过说到CC真的是满眼都是泪,当年第一批进口CC试驾的时候,真的是被它的外形惊到了,泪滴形前大灯、无框式车门,还有人见人爱的溜背式车尾,眼中满满的征服感,也是公认的大众家族最美的产品。

但是在看看现在的CC,虽然无框车门和溜背造型还都在,但是前脸已经被家族元素糟蹋得不成样子,且不说美感,几乎连CC的一点个性都没有了,更不用说CC一直所宣扬的运动精神。

大众CC的设计实在是不敢恭维,不过动力性、操控质感和驾驶乐趣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虽然现款CC 2.0T使用的EA888发动机已经开始慢慢落伍,但是动力依然是充沛的,而且大众式的韧性底盘调校,在CC身上加入了更多的控制力,使得CC的动态更稳。

动力与底盘控制力的结合仍然堪称完美,对于以城市使用为主的消费者来说,适用的动力和优秀的底盘性能同样能创造出丰富的驾驶乐趣。很多消费者坚持选择现款CC主要也是图它优秀的动态质感,所以这些为了追求精神享受而忍受住大众设计的消费者是最值得敬佩的。

CC最适合的也是那些家庭使用和个人享受结合在一起的消费者,在非暴力驾驶环境下,CC典型的德式悬架调校也能提供较高的低速舒适性和高速稳定性,但是由于CC延续下来的溜背造型使得车顶曲线过于飘逸,导致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较小,成年人乘坐的话压抑感较重,所以两口或是小三口之家是比较合适的。

虽然大众CC的指导价是三款车中最高的,不过其优惠幅度也非常大,目前北京地区优惠幅度在5万元左右,如果满足全部条件的话,优惠幅度会更高,选择理由也就更充分了。

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7.99-26.79万元

最佳性价比车型:蒙迪欧200豪华型

可以说蒙迪欧是三款车中真正的伪装者,蒙迪欧拥有三款车中最长的整车长度,2850mm轴距更是碾压对手,在马丁脸、最大的车身尺寸和平实的线条修饰下,蒙迪欧大气沉稳的气息比动感时尚更加浓重,外观设计明显没有思铂睿和CC那样高调地宣扬性能和乐趣的意味。

但是,蒙迪欧却拥有同级别堪称最暴力的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350N·m的最大扭矩比CC2.0T高出了70N·m,而且在1750r/min时即可全部释放出来。

所以,驾驶蒙迪欧玩弯道加速对于非专业驾驶员来说是一个带有危险性的,强大的扭矩会使前轮产生短暂的打滑,从而使车头短暂失去指向和控制,即便是稳定系统的主动控制似乎也是难以约束2.0T发动机的狂野。

不过在底盘质感方面,蒙迪欧的调校方式却并不是那么激进的,虽然没有传统舒适型轿车那样大的悬架行程,但是弯道中的侧倾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并没有运动型轿车那样稳健的控制力,明显的侧倾会主动控制驾驶者的动作极限。在人车交织的道路上体验蒙迪欧2.0T的暴力输出并不合适,不过在空旷的地方体验还是很刺激的。所以说,蒙迪欧还是很适合有动力和初阶乐趣要求的城市家庭用户。

蒙迪欧的空间表现也是很不错的,没有CC那样飘逸的车顶线条,蒙迪欧的后排头部空间更充裕,而且得益于2850mm的超长轴距,蒙迪欧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储物空间也是非常宽敞。宽敞的空间加上劲爆的动力,蒙迪欧的适用人群相对更广泛一些。

编辑观点

玩激情玩动感不太适合这些更看重市场占有率的合资B级产品,毕竟追求性能的消费者只是一小部分,而且他们所追求的性能要比这些单单动力较好的B级车高很多,外观、动力、底盘性能都要符合运动型轿车特性的才能满足他们。而且性能和驾驶乐趣又是和实用居家相互冲突的。所以,这些面向家庭的B级产品都在尽力向消费者展现出居家能手的形象。只有那些选择高配车型的消费者才能体会到它们隐藏着的运动特质。

上一篇:【养车成本】6万公里以内保养便宜!RAV4荣放养车成本
下一篇:【上海车展】兰博基尼旗舰亮相、起亚新车登场/三菱、铃木展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