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1_3194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省钱行动派 哈飞路宝节油π

2008-11-01 17:30:43

  如果车辆对于你来讲只是一种代步工具,或者是郊游出行的交通工具,那么我们对车辆的要求可以降得很低,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丧失许多车辆的功能,相反,在我们做出这种选择的同时会发现很多附带的优点,例如灵巧、经济、实用、环保⋯⋯。当然有些人做出这种选择是有着客观因素的,因为年轻、尚属创业阶段、消费能力有限,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时尚休闲生活方式的追求,路宝节油π或许就是他们寻找的生活态度。

  时隔近5年,哈飞路宝的全新一代产品姗姗而来,这款造型经典的精致微车家轿又重新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经典的设计是有渊源的,出自意大利宾尼法瑞那设计公司之手,全车上下三角形的设计特点,激活了车身的灵巧风格,给我们过目不忘的印象。路宝节油π此番在外观上的改动并不多,此前方正古板的前大灯被换成了水滴型,收敛的造型增添了几分典雅,后尾灯和高位制动灯融入了时尚的元素,使圆形和棱角的搭配更加和谐。

  路宝节油π的内饰风格异常简洁,一目了然,没有一点累赘的东西,CD、中控、气囊都可以作为选装的配件。三辐运动式方向盘与浅色的内饰基调一致,亮丽的彩色织布座椅突显生活的味道。哈飞路宝节油π的内部空间值得特别关注,所谓的“四轮四角”设计寻找到了最佳结合点,使整车的空间利用率达到了极致,尤其是后排的头部空间十分充裕,四个成年人乘坐不会感到任何的局促。

  此款哈飞路宝节油π首推的亮点仍然是它的节油性能,两款东安全新开发的发动机被装配在了这辆微型家轿上。1.1L和1.3L的东安K系列全铝发动机,其自重比同类产品轻了15kg,配合路宝节油π整车自重900kg,轻装上阵当然一马当先。在试驾过程中,我所驾驶的1.1L路宝节油π在乘坐四人的情况下,100元的汽油跑了320km,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对于未出磨合期的新车而言这样的表现已经令人十分满意。

  当然,省油并不是以丧失动力作为代价,试驾的过程中虽然不是一路狂飙,但也有很长的时间属于高速行驶,车速在120km/h以上。高速下的路宝节油π体现出了卓越的底盘性能,据说是经过莲花公司调校的底盘,车身的稳定性控制良好,对于路面的相对跳动也不明显,而路感很清晰,转向依然敏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高速行进中车窗外的噪声相对大了些,但日常的驾驶中,也很少有人会将微型车这样急速狂飙。哈飞路宝值得炫耀的是由于车身轻,起步时的加速性能突出,超车时发动机反映灵敏,动力输出快,对于1.1L排量的微型家轿而言,这样的表现已足够,我们还能有什么奢求。

上一篇:开路先锋--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下一篇:庞大的舞者-福特新世代全顺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