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02_31945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艺成出山 试驾现代劳恩斯

2009-12-02 20:57:33

  我不敢肯定后轮驱动一定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驱动方式,但目前却仍是豪华车身份的首要标志,因为我们在众多的豪华品牌上都领略着后驱的魅力。此番探寻济州岛,领略亚热带树林和异族风情之余,发觉热量不仅来自充满奇幻色彩的火山,还发自即将要进入豪华车队伍的现代新贵——劳恩斯。豪华不是表面的功夫,济州岛山峦叠嶂的独特地理环境造就了良好的试车场地,等我驶出屹立在城市中央的汉拿山时,我将给你一个真实的答案。

  劳恩斯的豪华外形营造的很到位,但是我还是想谈一谈这种标志性的驱动方式。现代汽车不遗余力,终于把豪华的标签烙印在劳恩斯上,52∶48的前后轴载荷比实现了驾驶中的稳定操控和更有效的制动。除了后驱,前后多连杆悬架仿佛也是与豪华车紧密相连的技术名词,成为很多豪华车得意炫耀的基础。不过相比较而言,这种悬架的应用将豪华诠释得很彻底,可以大大减少方向盘的回弹,加快反应速度,而对于提升操纵转向感,减少颠簸振荡也有着质的改观,当然这会使操纵性和舒适性从中受益。

  坐在劳恩斯厚实而舒适的真皮座椅上,你可以享受到豪华车中的一切,但是3.8L的超强动力已经让我无暇顾及车内的豪华和济州的风景。汉拿山蜿蜒的山路并不能让动力百分百发挥,油门踩到底的片刻,瞬间又被一个个弯道制止,但是顺畅的快速反应却实现了完美的提速,6挡自动变速器配合得很默契,总之,你不用为这款豪华车的动力性担心。劳恩斯的前后悬架这时得到了发挥的机会,车身在转弯和制动时的稳定性出乎我的预料,后驱明显提高了转向的精度,车身在手中的把握显得很轻便,寻迹性异常的好,完全有别于以往韩系车带给我们的印象,这主要是悬架的功劳。急弯的过程中车身摆动也很轻微,看来钢体的强度也有了很大提升,80km/h的速度应付一些急弯让我很有把握,不用担心ESP介入带来的异常反应和车身的过度晃动。当然,车身的稳定状态对于德系的豪华车还有些许差距,但已经和日系的豪华品牌相差无几。

  劳恩斯的豪华悬架并不局限于蜿蜒的山路,平坦的公路一样有它的用武之地。绕出汉拿山的北坡,我向南坡急速前行,这其中要经过一段十几公里的高速。对于难走的盘山路劳恩斯都能游刃有余,平整的高速路况自然不再话下,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它的悬架系统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当车速达到120km/h并维持10秒以上时,车身高度会主动降低15mm,以保持车身稳定、减小风阻,当然我们不会被它这细微的动作察觉,但是拥有这样的配置确实称得上豪华。这种车身高度根据车速调节的技术叫做DOWNFORCE,配上悬架采用的轻型铝质连杆,劳恩斯在高速上的表现已经接近完美。车内空间谧静,转向灵活,就是120km/h的车速对于3.8L发动机仿佛太慢了些,大部分功率依然没有得到发挥。

  我们还是来看看首款现代后驱车的样子吧。豪华车的身份首先通过外形体现,这点,劳恩斯做到了,它有着不折不扣的大气和健硕,身高和腰围明显比同级车大了一截,浑厚饱满,带着几分富贵之相。前脸的设计元素令人记忆犹新,进气格栅充满质感,略向上弯曲的大灯简洁锐利,展翼式的LOGO霸气十足。侧面和尾部被设计出了几个曲面,尾灯和后备厢自然融合,相比前面要显得动感,呈现健硕的姿态。看到这些,足以让我联想到豪华车,劳恩斯外形的设计目的已经达到了。

  劳恩斯整车带给我们的感觉是厚重,开起来的感觉也依然如此,至少它有着3.8L的强大机器,这种排量在同级车中也是罕见,而它又将发动机的功率潜力进一步挖掘,达到了惊人的206kW。仅仅凭借硕大的排量,我们已经不用为加速和高速担忧,更何况它还配备了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进气系统也用了新的技术,总之,就是为让劳恩斯更快更敏锐。显然,现代的这些努力取得了效果。在没接近极速之前,无论我在哪个车速段,狠踩油门,座椅都将紧贴住我的后背持续很长时间,而我也会马上进入高速的紧张状态。疯狂的提速使我们不禁要为油耗担心,劳恩斯自己却对经济性很有信心,前面提到的悬架自动调整就是为了应对减少阻力而设计的,至少它自己给出的油耗标准让我和3.8L很难联系起来。但是在济州岛的行驶中油耗一直处于正常水平,而我们的驾驶是接近粗暴的。

  最后,让我们进入劳恩斯内部来欣赏那无法掩饰的豪华。在这样一个静谧的空间里,17个扬声器和高功率的Lexicon环绕立体声音响会让外界变得静止,纯粹的奢华还有30G的硬盘、多媒体驾驶者信息系统和支持几乎所有格式的播放器。桃木的纹饰、褐色的皮革,配上泛着蓝光的仪表盘,你很容易迷失在车里,忘记了它是谁。更豪华的配置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它们对你的安全有帮助,电子稳定控制系统、8支气囊和主动安全头枕让你安心享受3.8L的快乐。前后杠的8个传感器会及时提示你周边的物体,后方的景物还会出现在屏幕上。

  我们仿佛没能从劳恩斯身上找出不符合豪华车的地方,无论是效仿还是创新,它的出现已经代表了现代品牌豪华车的姿态和方向。即使如此,它同样也要面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激烈环境,我不替它在韩国市场发愁,从当地人平淡的眼神中我已经看出他们早已接受了这款车,它会顺理成章地成为另一种身份的象征。中国则不同,在面临消费税提高的时候进入市场,需要勇气更需要策略,就希望现代能做出合理的判断,在价格上给劳恩斯的市场前景一个惊喜。

上一篇:对手是自己 试驾保时捷911 Targa 4/4S
下一篇:艺不压身 试驾东风日产新奇骏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