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07_3194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T”的另一种诠释 新奥迪A6L 3.0L TFSI

2009-12-07 17:32:23

  很是嫉妒,2007年C级车的光环又被奥迪A6摘去,高份额的占有率让它充满着成熟和自信。荣耀背后的固步自封是大忌,市场竞争的惨烈容不得吃老本,显然奥迪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一款几乎全新的奥迪A6L应运而生。出乎我们的意料,也许我们对“新”的理解过于草率了,新奥迪A6L给你的全新感受不仅是视觉,你能否相信3.0L的平均油耗不会超过10L/100km,你是否想过机械增压会卷土重来,新奥迪A6L带给我们的是个“谜”。

  TFSI,代表着奥迪卓越科技的字母,如今却有了变化,机械增压器卷土重来,为新款3.0LV6TFSI发动机提供了理想的机械增压技术。字母“T”在奥迪发动机系列中已不再仅仅代表涡轮增压,而是代表发动机的强制进气。那么号称10L/100km的油耗带来的性能是什么?是能够输出213kW最大功率和420N·m的强大扭矩。那么实现它的又是什么?是两项尖端技术——汽油直喷和机械增压的完美结合。

  其实我们从更加动感的车身已经可以看出它的大胆改变,尤其是双氙气前大灯和经过重新设计的LED日间行驶灯,6只LED灯管一组,呈水平条状排列,无论在白天夜晚都是新奥迪A6L独特而醒目的标志。尾部的改动最为明显,向奥迪A5的风格靠拢,包括行李厢较为平缓的边缘线条以及直排气管等等。标配的LED尾灯也被赋予了新的形象,向内逐渐由宽变窄,贯穿整个车身侧面的铝装饰条更突出时尚、动感的轮廓。

  我更关心10L/100km的奇迹是如何产生的,在性能数据上我看不出任何端倪。机场的试驾给了我充分的机会来体会新奥迪A6L的极限状态,直道加速,我没有任何顾虑地将油门踩到没有空间,强大的牵引力险些让我措手不及,转速表刚刚晃动,仿佛就已经接近峰值扭矩,看来机械增压的气路非常短,可以使扭矩瞬间增加,响应速度要略好于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令人惊讶的是转速表对于油门的反应也十分灵敏,轻而易举地飙升到6?000r/min左右,眨眼的工夫车速已经超过140km/h,10秒左右的时间,整个过程的加速还丝毫没有锐减的迹象。紧急制动下,安全带迅速一紧,车辆又稳又快地停住。

  新奥迪A6L的10L/100km平均油耗肯定不是我这种开法,那么它是如何做到的呢?符合FSI原理的奥迪汽油直喷技术是实现高燃油效率的首要前提,FSI技术的使用允许将机械增压器布置在节流阀之后,这样在低负荷或循环状态下通过增压器的空气密度很低,转子几乎是自由转动,这样所需的驱动力微乎其微。该发动机高达10.5:1的压缩比也对提高效率起了很大的作用,同样是使用FSI燃油直喷技术的原因,剧烈旋转的燃料涡流将燃烧室迅速冷却下来,降低了发动机爆震的概率。

  新款3.0TFSI发动机使用的机械增压器,集成安装了两个铝制的水冷式中冷器,分别连接在一个独立冷却回路上,经过其中被压缩的热空气将再次冷却,从而提高了进入燃烧室空气的含氧量,这一系列措施使机械增压器的噪声降到最低。于是无论我们在怠速时、急加速状态下还是紧急制动时,车内的安静指数都为我们营造了身体和心灵双重静享的空间。

  新奥迪A6L的用户还可以通过豪华舒适装备、技术装备、娱乐装备等多种个性化选装方案使爱车更符合自己的品位与需求,当然这是在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前提下。奥迪对市场的把握的确令人佩服,它把客户的考虑因素都安排得十分周到,4个不同排量发动机、10款车型,有决心出手新奥迪A6L的用户一定能找出适合自己的那款,让你拒绝的理由。

上一篇:射向中级之箭 试驾广州本田CITY锋范
下一篇:为生活变身 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