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1214_31946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激情盾牌 Acura 2009 TL

2009-12-14 00:01:41

  如果你还处于对Acura标志印象模糊的状态中,2009TL将彻底把你的未知空间填满。在接近年关的时刻,Acura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车型以最大胆的方式开始迎接新的挑战。坦言之,它代表了Acura未来的设计方向,你或许会对它这种豪华版的张扬大惑不解,但是2009AcuraTL所拥有的众多历史之最将把你带入一个梦幻般的激情界面。

  将全新的第四代2009TL称为Acura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车型毫不为过,仅看到外形的瞬间我便理解了它的当之无愧,透过2009TL的表面,我们在它休憩的状态下都能感受到传递过来的动感,它算是我2008年里看到的最有“型”的一款车,那种与生俱来的自信令我对2009TL的设计团队由衷的钦佩。AcuraTL自诞生起,便有自己独特的使命,即“为驾驶者打造高性能豪华汽车”,尽管在中国的行进道路一直不尽如人意,但它并没有知难而退,或是不伦不类地入乡随俗进行本地化改造,而是坚持了自己的风格,于是,将动感激情和驾驶乐趣发挥到极致的2009TL应运而生。

  2009TL被冠以了“激情界面”的理念,我们不妨将它的界面分成高、中、低三个区域,从每个独立的区域里我们都能发觉强烈的运动风格,这也是初次谋面便被其震撼的原因。顺着个性线条,各个区域都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效果,打造出2009TL整体自信、强健的车身。我的目光不经意间滑落到强力的双五角形前格栅,如同白金一般的格栅装饰就像从流过车前的实心坯中切下来的一样,盾牌一般牢牢地镶嵌在车前。格栅装饰下面是一个宝石形的黑色格栅口,为TL平添一分运动型车辆的张扬感。在保险杠下面两个大的开口里安装着雾灯、转向灯和进气口,使2009TL成为继2009RL以后再次采用Acura标志性前脸的轿车。

  2009TL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不仅仅是造型的强悍,它的几项历史之最还包括了体积的扩大。的确,不了解Acura的人,很难将它与RL进行分辨,因为它们的体形已经很接近,至少说明2009TL已经足够大了,车长增加了206mm,轴距增加了35mm,而宽度高度乃至前后轮距也都相应有所提升,这些变化无疑是使车内更加宽敞,那么是否会影响到它为驾驶者打造性能之车的理念呢,这点不用担心,因为它的历史之最除了体积,当然还有动力。

  先来观赏完这款硬汉的造型吧,还有尾部,那同样是激动人心的位置,挥洒着激情的尾灯列阵以强悍之姿放射四周,增添了车的个性,与灯组遥相呼应的镀铬纹饰,让2009TL的后部看起来剑拔弩张。前盾后剑,一副骁勇善战的武士造型展现在我们面前,南加州的Acura设计师们,用妙手将Acura的未来风格提升到充满动感的新境界。

  长大了的2009TL是否还值得拥有运动性豪华车的美称,我们来验证这个疑虑。尽管2009TL的排量从3.2L增加到了3.5L,但动力数据上并没有太大的提升,最大功率提高了10kW,最大扭矩上升了21N·m。发动机启动的瞬间,强有力的一声低吼后随之进入平静,静得令人窒息,只有转速表显示2009TL已经进入了整装待发的状态。随着油门的动作,2009TL充满劲道的一面展现出来,起步的迅速不足以展示这款3.5L强大机器的实力,明显的变化出现在行驶中途的加速上。全新的发动机主要在结构和动力输出上进行了改进,使整体的平顺性和油门反应速度有了加强,低转速下的扭矩明显提高,所以,我的脚下不用费太大力,动力便喷涌而出,点一点油门你就会从身边的车旁飞驰而过。

  总之,在保证了动力性的基础上,2009TL的豪华感也有所提升,因为行驶的过程中车内始终保持静谧,即便是深踩油门也听不到撕心裂肺的吼叫,也许是加速的力度不够。终于,在风景宜人的厦门滨海街道旁我找到了一条宽阔空旷的道路,我将油门一脚到底,3.5L的强大的动力源仿佛此时才被调动起来,一股凶猛的推动力将我弹射出去,刚刚换入3挡,车速已接近140km/h。对于强调运动性的车辆而言,加速度仅仅是一方面,增加提速的效率很容易,只要你的排量足够大,能够在变幻莫测的车流中游刃有余,才是真正的王者。

  在拥挤的街上如果想一马当先,与其跺下2009TL的油门不如选择另一种令人回味的方式,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让提速超车变得简单易行。弹动手指,转速快速飙升的瞬间,2009TL已经把其他车辆抛在身后了,而此时,除了动力传动系统,坚固的车身构造派上了用场,快速行进中的超车并非只取决于胆识,你手上的车辆决定着你的命运。2009TL无疑已经满足了豪华轿车的标准,安静、舒适,配置齐全,但是高性能的要求是很苛刻的,所以2009TL首先造就了轻巧、稳固的底盘结构。以运动型轿车为基础,2009TL的悬架比较硬朗,可以很好地控制在紧急变道和急弯时的侧倾,车身的加大并没有影响高速下的稳定状态,相反,与老款TL相比,高速时的转向精度和悬架的减振效果都有所提高,这也和2009TL降低了重心和改善了减振器组件有关。

  无论是在城市公路还是蜿蜒的山路,2009TL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老款TL基础上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而豪华之感除了驾乘的舒适,更多地体现在车内,这也成就了2009TL另一项历史之最,就是它的电子设备是Acura有史以来最完备的。众多的新科技构成了2009TL优雅、个性的内饰空间,首先,源于体形的增大和布局的更加合理,2009TL的内部空间与它的前辈相比,后座增加了33mm的腿部空间和13mm的肩部空间。10方向可调电动式驾驶座椅和8方向可调电动乘客座椅都被列为车上的标准配置,一个新型的双模双温自动空调控制系统以及可以自动控制湿度的后排座椅出风口让你对奢华无可挑剔。

  但是,除了配置上的高档,更加吸引我的还是内饰的风格和材料,2009TL新的车内设计富有表现力,豪华与运动功能并重。为了增加舒适感2009TL的扶手箱也进行了加厚加大,Acura中文导航系统和后视倒车影像系统带有8英寸全VGA高分辨率彩色显示屏,位于仪表板中部的上方,那里既接近驾驶者的视线又能防止反光。因为导航数据储存在内置的硬盘驱动媒体存储装置中,导航系统的启动和运行都比以前更快,功能也更强。

  2009TL如此大刀阔斧的改动让我们看到了Acura寄予它的厚望,尽管在国外的细分市场一直领跑,但中国的消费市场仍旧是一块难啃的骨头,至少58万元的售价确实不菲,对于讲求实惠和理性的中国消费者还要先从品牌的推广开始,车固然是好车,但2009TL的中国之行依然任重而道远。

上一篇:极致下的创新 试驾上海大众新领驭
下一篇:安静的舞者 试驾东风标致207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