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延续唯美 试驾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2009-12-23 01:21:25


  经历过WRC战场历练的世嘉如今以一副更浪漫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更生活化的特征是由于尾厢的出现,弱化了战场上的剽悍,更像是一位来自法国的绅士,由内到外散发着特有的法式韵味。无疑,全新世嘉三厢轿车的造型是东风雪铁龙现有三厢产品阵列中最漂亮、最国际化的一个,如果两厢世嘉代表着纯美和运动,那么三厢世嘉的稳重和谐之气将使我们产生成熟大气的满足感,它的出现对于拓展这个家族的影响力,从它优美的身姿里就已经得到了答案。


  三厢世嘉延续了雪铁龙擅长的水滴造型,外形设计在圆润、平衡中不失运动,浸透着法兰西的小资情调。从侧面看,世嘉几乎没有一丝棱角,依然保留了ESCAPE太空舱的设计理念,短车尾造型过渡得紧凑而协调。前脸依然采用了近似两厢世嘉的设计,让我们感觉非常熟悉,酷劲十足的黑色雾化晶钻前大灯能让你一眼便识别出其身份。当然最出色的部分还来源于它的尾部,三厢世嘉由后轮眉顶部延伸的上扬线条巧妙地利用光影将原本敦厚的尾厢侧围部分加以划分,视觉上显得既动感又非常平衡,两道雕刻线条由细及粗地将左右尾灯向上提升,犀利而干脆,圆润的灯体与刚毅线条再次巧妙地演绎了动感与平衡。全新的16英寸轮辋动感十足,立体感强烈的八辐式设计提高了三厢世嘉的豪华程度。


  从最直观的角度来说,三厢的世嘉增加了几分很实在的商务气质,这也应该是东风雪铁龙想要达到的目的之一,所以在三厢世嘉的六种颜色中,冷色调及中性色调占了绝大部分,它们对于三厢的稳重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青岛很适合小资情调的车辆,别样的西式建筑、弯曲的欧式街道以及绿树海风,都让行驶在这里的交通工具将最个性时尚的一面展露出来,三厢世嘉也不例外,两厢世嘉便是动态中的好手,三厢世嘉完整地将这项技能保留了下来,“抢眼”是它此番青岛之行的最大收获。


  在操控上,同样有着WRC 赛场基因的三厢世嘉也有不俗的表现,底盘及悬架极具韧性,在弯道中的表现更是完美,车身姿态平稳,转向反应灵活,对于入弯角度的掌握非常准确,蜿蜒曲折的崂山山路根本无法阻挡三厢世嘉的气势。我们在连续的急弯上坡和下坡游刃有余,并且还进行着有一定危险系数的拍照活动,时刻要提防对向的来车,紧急并线和闪躲连续不断,却没有给三厢世嘉带来太多的压力,我能很准确地通过方向盘行驶我的线路,丝毫没有差错。三厢世嘉的弯道极限甚至与两厢版没有差异,而短小精干的车尾却带来了高速稳定性。


  车身长度的增加对三厢世嘉的高速稳定性很有帮助,在抑制侧倾和过滤振动方面,车身始终稳稳贴服于地面。1.6L的发动机我认为已经够用,它可以应付城市内外的任何加速需求,如果你尝试了2.0L的手动挡,将能体会到飞一般的感觉。2.0L发动机的动力指标对三厢世嘉来讲很充裕,它的85%的扭矩可以在2000r/min时输出,这就使它的动力储备在起步阶段就能苏醒,并且是倾泻而出,迅猛的加速力道一直延续到接近5000r/min时才逐渐有衰退迹象。这就是说,在高速路上,只要你愿意它一定会给你任何情况下的速度感,那台经过再次精进的保时捷TIPTRONIC自动变速器在强大扭矩驱动下反应更加敏捷而平顺,而且它还使用了最新“城市舒适性”软件和全新的NDTH液力传动系统,具备雪地、运动、手动等多种操控模式,具有智能记忆功能,能够按照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自动调节,驾驶乐趣只在启动瞬间即可呈现得淋漓尽致。


  此外,三厢世嘉汲取了两厢版的诸多经验,并对它的不足进行了完善,比如,它及时加装了天窗,充分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偏好。内饰上最明显的不同便是以往的桃木饰板变身为钛银色拉丝纹理,直观地感觉是三厢世嘉的做工更加精致,尤其是透气真皮座椅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雪铁龙独创的中央集控式方向盘依然是亮点,抬抬手指,便可在别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轻松设定音乐、空调、限速或是巡航。方向盘上方传统的转速表也被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取代,而且被创新性地置于中控台的中部。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透明的液晶显示屏会根据车外的光线强弱自动适应调节其对比度,而且以数字形式呈现,任何时候都可以用眼角的余光轻松读取行驶信息。代表着唯美主义的世嘉元素也依然在车内延续着,例如那个精致的三角形自动变速器排挡杆、灵巧的座椅扶手等。


  三厢世嘉还是同级别车中唯一配备定速巡航与限速器的车型,除此之外,它还拥有全汉化的行车电脑,为车主提供超过700条丰富实用的中文信息,在辅助停车方面,标配的四探头倒车雷达和高配车型拥有的后视镜自动折叠功能都体现着科技便利和人性化。三厢世嘉在两厢版高调入市不久便迅速亮相,很明显要在配置全、品种多的优势上站稳脚跟,而1.6L和2.0L车型的双管齐下,又为抢夺市场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久后,这款蕴含着浓烈的欧式浪漫和中国式特色的世嘉新宠,将把“双人字”的精致与魅力用更加和谐的方式带给我们。

上一篇:北京奔驰新一代C级轿车全新到店
下一篇:极致下的创新 试驾上海大众新领驭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