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130_31947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创驰蓝天的代表作

2011-11-30 15:43:48

马自达将正式发布其紧凑型跨界SUV——CX-5,其使用了马自达这些年呕心研究的“创驰蓝天”技术并采用了“魂动-SoulofMotion”的设计主题。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它将以长安马自达的销售渠道于2012年登陆中国市场。

13616

灵感

马自达CX-5作为一款紧凑型跨界SUV车型,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猎豹,高高扬起的头,纤长有力的四肢和倾斜的身躯都能够让它在全力奔跑时快速改变方向。设计师们希望当人们看到CX-5就会想起豹子追逐猎物,全身肌肉紧绷的感觉。这样的设计在“靭(SHINARI)”这款概念车上也有体现。

13617

深邃

马自达CX-5有着深邃的头灯,黑色的眼线,银色的下眼睑,就连眼球的花纹都很逼真,栩栩如生。在马自达Minagi概念车上那锋利的元素我们没有看到,那武士刀切割后的痕迹,雕刻感十足的进气格栅都换成了更易被消费者接受的蜂网状,但车身随性而又飘逸的线条得到了保留,显得其既紧凑又不失大气。

愉悦

CX-5的内饰依然沿用了黑色的皮革装饰,不仅如此,一些镀铬的小装饰搭配为内饰提亮不少。当然,车内自然不能少了娱乐系统,CX-5的独立信息娱乐系统与中控台完美的融为一体。在后排,还设有触摸显示屏,使得乘客一路都可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

创驰蓝天

其实,创驰蓝天就是马自达新一代技术平台SKYACTIV的中文名称。该平台包括发动机、变速器、车身和底盘技术,其愿景是实现驾驶乐趣与环保、安全性能的兼顾。虽说2012年,创驰蓝天的代表作CX-5即将进入中国,但寄希望于将此技术实现国产还需时日。

SKYACTIV

新一代综合技术“SKYACTIV”(创驰蓝天),将发动机、变速器、车身底盘等汽车的基本部分全部更新。在发动机方面,SKYACTIV-G2.0汽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到了116kW,输出扭矩达到了148N·m,这样的成绩全面超越了其前辈MZR2.0发动机108kW的成绩。同时还有一款柴油发动机——SKYACTIV-D 2.2,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120g/km,在同级别SUV中显示了其环保性能。此外,输出效率更高的KYACTIV-Drive自动变速器与SKYACTIV-MT手动变速器也会应用其中。再加上底盘的轻量化设计,使得马自达CX-5的燃油消耗量会进一步降低。虽然官方数据没有给出,但预计其综合油耗在7.5L/100km以内。



上一篇:全新级别 东风日产楼兰
下一篇:北京奔驰新一代C级轿车全新到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