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220_31947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全新级别 东风日产楼兰

2011-12-20 10:18:27

2002年诞生于美国市场的第一代日产MURANO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同样来自日本厂商的雷克萨斯RX系列。作为日产第一款完全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中等尺寸crosso-ver SUV,MURANO有很多非常具有北美风情的细节设计,例如脚踩式驻车制动、电动后尾门、电动折叠后排座椅等。

13806

从尺寸上看MURANO楼兰长达4860mm 的车身比大众途锐、BMWX5 和奔驰ML还要长出几个厘米,但是它采用了较为流线的造型设计,日产称之为“动感前卫跑车风格”,这使得它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大,相比那些方方正正的大块头显得更加流线、更加优雅。日产近年来的新车在外形设计方面都表达了一种属于东方的丰满、圆润并且非常有立体感的设计风格。之前在国内生产的最典型的车型就是逍客,随后的新骐达也体现了这种风格。而今天的楼兰更是将这种被称为“自然雕刻印象”的设计风格体现到了一个新的高度。MURANO楼兰的前脸看起来略显繁冗和怪异,尤其是大灯和车标之间的部分。如果这个部位能够像老款一样,只有大灯延伸过去的玻璃部分或者只有格栅会显得更简洁、更好看。侧面造型是MURANO楼兰最值得肯定的地方,简洁而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一个优美身段,由于有足够的车长,MURANO楼兰的侧面线条看起来非常舒展,尤其是后尾直接上扬到车顶的侧窗让人看起来心情非常舒畅。MURANO楼兰的后尾延续了日产近年来的设计风格,圆润而不乏力量感。这种设计风格在逍客和新骐达上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演绎,这次出现在MURANO楼兰上并没有带来什么新鲜感,但是客观的来评价这个后尾还是相当漂亮的。

MURANO楼兰的内饰完全沿袭了日产近年来的内饰风格,米色的真皮质感柔软而细腻,中控台附近的铝制拉丝装饰令整个内饰的质感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显得精致、优雅又不流俗,体现出了相当好的材料质感和制造工艺。和天籁基本相同的方向盘和中控面板让楼兰的驾驶室看起来非常亲切,曲线多变的阴柔造型显得比较流畅和优雅。当然,喜欢简洁与动感的朋友不见得喜欢。值得一提的是MURANO楼兰的车窗,遍布驾驶员周身360度和头顶的车窗全部采用高品质的防紫外线玻璃,看上去的效果和一般贴了前挡膜的玻璃类似,实际隔热效果也非常理想。而且整车透光面积高达43%,让驾驶者可以在不被太阳炙烤的情况下体会通透的驾驶视野。


上一篇:试驾手记:MURANO楼兰
下一篇:创驰蓝天的代表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