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226_31947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试驾手记:MURANO楼兰

2011-12-26 16:23:54

13839

我们的试驾地点安排在了山西太原的绵山上和太原至平遥的高速公路上。MURANO楼兰开起来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安静、舒适,轻重适中的方向盘在曲折的山路上表现出了十分精准而细腻的特性,高速行驶时又十分稳定。由于发动机拥有极高的加工精度,在行驶时很难察觉到任何噪声和振动。3.5L V6发动机动力表现非常好,动力输出均匀,动力储备充足,即使是在高速路上中途加速也显得十分坚定。CVT变速的表现倒是有点喜忧参半了,当深深踩下油门踏板时,CVT传动时的打滑会让加速变得平缓而线性。绝对平顺的输出让驾驶MURANO楼兰平稳的加速成为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当然,想要体验凌厉的加速就没戏了。在接近300km的试驾路程中,这套动力总成表现出了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尤其在高速行驶时,CVT会将转速控制的很低,节油效果也很明显。在需要频繁改变动力输出的上下坡路段和拥堵路段中,CVT变速器由于打滑会让车辆显得动力输出不直接,造成了油门总会被踩得比较深,油耗自然也就大幅上升了。装备有VDC动态控制系统、B-LSD刹车限滑差速器和YMC偏航瞬间控制系统的全独立悬架表现的非常中性,既不会像大船一样飘忽不定,也不会像很多运动车型那样梆硬。让任何驾驶水平的人开起来都觉得轻松自如,驾驶中唯一显得有些不足的地方就是MURANO楼兰粗壮的A柱和车鼻接近前挡风玻璃处两边略微翘起的造型,让前方左下和右下方的视野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遮挡。这在应付一些小巷之类的复杂路况时显得有些困难。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一直想在脑海中给MURANO楼兰在中国市场找出一个定位相似的竞争对手。当我将所有中型SUV都搜索了一遍之后,发现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与日产MURANO定位类似的中型SUV市场目前主要被来自欧洲的车型占据着,这其中包括来自德国的奥迪Q5、奔驰GLK、BMWX3和来自北欧的沃尔沃XC60。如果将新来者MU-RANO楼兰定位于这个属于欧洲车的级别其实并不是十分合适,从体形上来讲MURANO足足要长出20cm以上,从车辆的设计风格来讲就更不同了,与这些强调硬朗操控的欧洲车相比,MURANO极端强调舒适的北美风格似乎也只有同样来自北美的日系中型SUV雷克萨斯RX。但是RX进口车的高身价和极其小的市场占有率和国产的MURANO楼兰又完全不在一个市场区间内。这让我想起了汉兰达,虽然它们的定位和设计是如此的不同,但是共同之处在于它们都开辟了属于自己的细分市场。

MURANO楼兰作为日产定位于逍客、奇骏之上,英菲尼迪FX、EX之下的车型。一定会在中国找到属于自己的受众群体。试驾路上不断出现的摇下车窗大声问楼兰的价格的人们正在预演着这一幕。


上一篇:春节前夕,秀一下车模
下一篇:全新级别 东风日产楼兰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