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聚焦】革“面洗“芯””的XC60

2017-03-15 10:59:00

引言

不知不觉距离第一代XC60的推出已经过去了九年时间,伴随着时间的更迭XC60如今已经成长为占沃尔沃全球销量30%的主力车型。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新一代的XC60

 

颠覆于传统:设计       

作为当家产品,沃尔沃在这代XC60的设计投入上可以说是毫无保留。依托于沃尔沃的SPA平台打造、继承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内饰的焕然一新等等,让全新的XC60有了说不完的话题。

 

 

 

对于任何一款换代车型,我们最先关注到的便是它的外观。如果用两个词语来总结新一代XC60的外观,我想用的是:俊朗与圆润。从前脸来看,你已经很难将它与老XC60联系起来了,全新设计的前格栅、传承了备受好评的雷神大灯、车身侧面扬起的线条等都让它显得更加讨喜与年轻。如果你是个外观控,那么它不会让你失望。

 

 

内饰方面,全新的XC60也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中控台以纵置的液晶显示屏为主体,空调出风口环绕两侧,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且系统兼容安卓与IOS、配备四区独立空调等。

不变的核心:安全

沃尔沃的安全性向来被人们津津乐道话题,在全新款的XC60上这一点当然是必不可少。沃尔沃官方宣称这是他们打造的最为安全的车型之一,沃尔沃所有引以为豪的安全配置在这款车型上均有体现。包括能在50-100 km/h速度区间内激活的城市安全系统、作为选配项的可在130km/h以下工作的半自动驾驶系统、全新开发的对向车辆车道辅助系统、以及各种让我们眼花缭乱的安全系统的配备都让它的安全性能实至名归。

 

 

更多的选择:动力              

作为老款XC60的继任者,新XC60在动力方面的选择可谓是非常丰富,分为汽油版本与柴油版本。拿未来将进入中国市场生产的汽油版本来说,其可分为最大功率187kw254Ps)、最大扭矩320N·mT5版本,最大功率235Kw320Ps)、最大扭矩400N.mT6版本。另外,其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将搭载与现款XC90 T8相同的动力系统,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功率可达299Kw407Ps),百公里加速5.3s

 

国产版的XC60预计在今年第4季度上市,脱胎换骨的它这次绝对有了与同级别车型掰手腕的实力,具体市场表现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上一篇:重返可可西里——壳牌喜力“超凡表现 不惧向前”
下一篇:捷豹路虎中国/奇瑞捷豹路虎新车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