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0906_31907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道勇

杨道勇

开博时间:2016-11-21 20:25:00

个性签名:保持你的好奇心

文章数
分享到:

《水知道答案》-谁知道答案?

2011-09-06 23:37:46
  9月1日,在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看书展。在某出版社的展位上,又看到了久闻大名的“奇书”—《水知道答案》,而且居然还有两种版本。真是让人不胜感慨。
  这本书是一位名为江本胜的日本人所写,据称是一本“与《时间简史》同样神奇的科普读物”。书中用122张前所未见的水结晶照片,向世人展示了一项独一无二的科学观察:“水能听,水能看,水知道生命的答案!”
  江本胜发现:如果在瓶装水外面贴上日文“感谢”的标签,瓶子里的水就会结出漂亮的晶体。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如果把日文的“感谢”换成中文,英文,德文,法文,韩文以及意大利文,都会得到 类似的结果。
  一个氧原子加两个氢原子组成的水分子,不仅具有心灵感应等超能力,而且还能看到并理解七国语言,实在太了不起了。以前科学家总想在太阳系外寻找智慧生命,看来他们的寻找方向大错特错了,原来我们一直被“高等智慧生命”所包围着。
  说实话,这本书我还真没好好看过,只是觉得光是看看介绍已经震惊得不行,还是对它敬而远之的好。
  这本书为何能够广为流传?为什么能够获得科普书的身份?为什么有读者愿意买它?
  我对着杯子里的水问了半天,它也没回答我。
  谁知道答案?

上一篇:今天我拍到了疑似滚轴云
下一篇:机器人之问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