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024_31907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道勇

杨道勇

开博时间:2016-11-21 20:25:00

个性签名:保持你的好奇心

文章数
分享到:

一个简单又有效的小发明

2011-10-24 20:34:07
      炒土豆丝大概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菜了,在切土豆丝的时候人们经常遇到一个小小的麻烦,土豆丝会贴在刀面上,并顺着刀面往上滑动,最后越过刀背,影响切菜。
      有些高档刀具在刀刃上方的位置加工有凹槽等结构,可经克服这个问题。可是这种刀具在生活中并不常见,估计价格也不便宜。在一档日本的生活小窍门节目中,有一个小窍门是用胶条把一根牙签贴在刀面上,这个方法很有效,但是不耐用,也不卫生。
      我曾经试过用焊锡在刀面上焊出几个凸点,可是焊不住,用电焊吧,又太麻烦,家里也没有电焊机。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一个小夹子,就是最常见的那种夹纸的小夹子。
     
     夹子用小号的,不碍事,平时可以一直夹在刀背上,夹子上的钢丝可以取下来。土豆丝上升到夹子下面的时候,就会被挡下来。我试了几次效果还不错。
     在搞发明的时候,有一个原则,只要能达到预定的效果,最简单的方案就是最好的。简单就是巧妙。




上一篇:煎一盘爱心荷包蛋
下一篇:飞机在空中飞行时,它落在地面上的影子是什么样的?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