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517_31934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晗之

杨晗之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0:00

《科学画报》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12-05-17 15:00:25

 

今年520是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加强残疾人文化服务、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残疾人做许多事情都不方便,衣食住行无法像普通人一般自如,当然也包括文化生活。设计师特意为残疾人设计出极富创意、人性化的产品,帮助残疾人享受文化生活的乐趣,让他们精神更充实。

 

触觉闪存卡

这是一款采用触觉技术设计的闪存卡,尤其适合视障儿童进行学习。它的一面摸上去如树木、石头、砂砾等材质,而另一面是该材质的介绍。这种闪存卡还可以与故事书结合,让视障儿童能更加深刻地了解这种材质,体会一般小朋友所感知的事物。

16089

16090

16091

 

时尚盲文眼镜

这是一款概念眼镜,由眼镜架和触摸垫两部分组成。戴上眼镜架,内置的摄像头会把眼前的景象拍摄下来,然后以盲文的形式呈现在触摸垫上,让佩戴者轻松地“看到”身边的精彩世界。

16092

16093

 

无障碍沟通器

这款产品可以让盲人和聋哑人自由沟通。它看起来像一个MP3播放器,可以挂在脖子上。它内置有一个摄像头,可以识别手语,并将手语转换为语音,然后通过耳机播放给盲人听;同时,它还可以将语音转换为文字,让聋哑人阅读。

16094

 

会“说话”的信用卡

这款信用卡是为盲人度身定制的,不仅有盲文便于识别,更贴心的是具有语音功能,让不懂盲文的盲人朋友也可以轻松使用。跟普通信用卡不同,它利用指纹识别软件将信用卡持有人的指纹作为签名。

16095

 

盲人魔方

这款魔方用盲文代替颜色标记在魔方单元上,盲人可以凭借双手的感觉来游戏。

16096

 

盲人阅读器

这可不是鼠标,而是一款盲人阅读器。阅读时,把它放在书页上进行滑动,“鼠标”会自动识别文字,并以盲文的形式呈现出来,帮助盲人阅读书报。

16097

 

易写笔

这款笔是为手指有残疾而不能正常书写的人设计的。它看上去像一个沙漏,中间可插入一支短小的笔,透明底座为整支笔提供支撑。它不需要利用手指,只要用手掌握住笔,借助手臂的力量即可书写。

16088











上一篇:打造不一样的卫生间
下一篇:发现了一篇不错的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