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225_31935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晗之

杨晗之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0:00

《科学画报》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2012年度最佳发明(下)

2013-02-25 14:18:35

巴哈尔塔楼

阿联酋阿布扎比气候炎热,气温常常超过38℃。为了使建筑物内保持凉爽,最新建造的巴哈尔塔楼采用了会随着太阳的方向自动开合的外立面,使建筑的热吸收降低50%以上。更好的散热性意味着可以减少空调使用时间,每年减少的碳排放可达1750吨。

 20841


折叠式无人机

这款质量仅2.7千克、长约60厘米的折叠式无人机,可以直接放在背包里带上战场。它是自杀式无人机,发射出去后,机上携带的微小弹头会在与目标物撞击时发生爆炸,是战士在战场上的有力空中支援。

 20840

20837


“深海挑战者”号潜水艇

“深海挑战者”号潜水艇是一艘由澳大利亚制造的单人潜水艇,长7.3米,质量为12吨,承压钢板有6.4厘米厚,能承受1000个标准大气压的压力。该潜水艇以垂直姿态下潜和上升以获得最大速度,也因此被称为“垂直鱼雷”。它安装有多个摄像头,可以全程3D摄像,还配有专业设备收集小型海底生物,以供地面的科研人员研究。20123月,电影《阿凡达》的导演卡梅伦乘坐这艘潜水艇,下潜至太平洋底约1万米的马里亚纳海沟,这是人类已下潜海洋的极限深度。

 20838


谷歌眼镜

这是一款具有增强现实功能的智能眼镜,简单说,就是一部嵌在眼镜架里的微型电脑。它旨在提供比台式机或智能手机更自然且更身临其境的体验。你戴上这款眼镜,朝眼镜右上方望去能从1.3厘米的显示屏上看见呈现出来的影像,还可以视频聊天、上网冲浪、通过声音控制拍照等。

 20836

20839


巴克斯特机器人

这是一款可以代替人类在生产线上工作的仿生机器人,名叫巴克斯特。它长着一张平板脸,眉毛和眼睛能随着状态的改变而移动,有两只可以自由活动的手臂。巴克斯特的主要任务是包装、分类,虽然没有传统工业机器人那样惊人的速度和精确性,但它更擅长适应环境的变化,比如妥善处理放错了地方的货物。

 20845


“好奇”号火星车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好奇”号火星车是一个汽车大小的遥控设备。它是第一辆采用核动力驱动的火星车,其使命是探寻火星上的生命元素。“好奇”号火星车质量仅有1吨,但它携带的科学仪器数量却比以往送上火星的仪器总和还要多。

 20844

20847


家用三维打印机

这款打印机让你在家就能进行三维打印。它易于组装,操作简便,你可以轻松地把电脑中的设计图纸变成实物,就像打印图片一样简单。由于配备了更易操作的软件和可选择的双层挤压机,这款三维打印机可以识别更加多样的曲线,制造出更加复杂的东西,而且分辨率更高、色彩更丰富、质量更有保障。

 20842


新式航天服

这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为航天员设计制作的新式航天服,以白色和绿色为主色调,头罩采用了半球形透明设计,有望成为航天员在进行舱外活动时穿的软壳航天服的典型配置。新款航天服的一个设计亮点就是背后的开口扩大了,能够方便航天员更轻松地进入。航天服上的关节更加灵活,且能保护航天员长时间逗留太空时不受辐射伤害,其背包也更便于与航天器的舱口对接。

20846

20843













上一篇:南方该如何供暖
下一篇:2012年度最佳发明(上)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