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30517_32043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洁

张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58:00

《科学大众》编辑部主任

文章数
分享到:

好吃又营养的萝卜

2013-05-17 21:48:08

好吃又营养的萝卜

 

萝卜是人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之一,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萝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多种好处,所以萝卜也有“小人参”称号。古语云:“萝卜上市,郎中下市”,意思就是说,经常吃萝卜,都不需要郎中(医生)来看病了。

 

萝卜家族

萝卜的根茎形态各异,连颜色也有很多,色彩缤纷的萝卜堆在一起,也是个华丽的大家族哩!下面让我们认识一下萝卜家族的成员吧!

樱桃萝卜

它长得娇小可人,味道甘甜,颜色绚丽,适宜生吃,凉拌也很可口,深受大家的喜爱。

22049

白萝卜

在市场上很常见的白萝卜。白萝卜又叫水萝卜,这种萝卜皮薄,肉质细腻,水分充足,味道清爽,个头硕大,既可烧肉做汤也是做酸萝卜的最好品种。

22050

红萝卜

品种众多,多为民间培育品种。皮比较红,经常用来炒菜或者凉拌萝卜。

22051

青萝卜

青萝卜也是生食的首选。其中最著名的是潍县萝卜。有“烟台苹果、莱阳梨,不如潍县萝卜皮”的美誉。潍县萝卜皮色深绿,肉质翠绿,香辣脆甜,多汁味美,具有浓郁独特的地方风味和鲜明的地域特点,是享誉国内外的名特优地方品种。

22052

心里美萝卜

心里美萝卜皮色青绿,果肉彤红。一口下去,清脆甜爽。这种萝卜有饱腹感,也是减肥时候不错的利器!

 22053

也有这样的萝卜喔

黑萝卜

欧洲产, 皮黑肉白,表里不一呢。

22054

叶萝卜

主要食用叶子的萝卜。

 22055

萝卜档案:

十字花科、萝卜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其根茎才是我们经常食用的部分。

 22056

萝卜的种植

因为萝卜只有一个主根须,所以种植萝卜的土层需要深厚,富含有机质,保持良好的保水、排水能力。水分过多,萝卜容易腐烂;水分太少,萝卜的果实就会品质粗糙、味道辛辣或者苦涩。

萝卜种子发芽最适宜的温度20~25℃,一般种子发芽的时候,都要采用覆盖地膜的办法给种子适宜的温度。

萝卜的保存非常简单,只要把萝卜叶子切掉,放进地窖或者冰箱里就可以了。随吃随拿,既能保持萝卜的新鲜口感,还能长久保存不易腐败。

 22057

奇特的萝卜叶

萝卜的叶子很奇特,它不像其他的植物那样,先生出一根竖直的茎,然后叶子长在茎上,而是直接从根茎的上方长出叶子的长柄,叶子沿着长柄对称张开着,就像是被人工对称剪了缺口的羽毛。

而且萝卜的叶子也是很好的食材,可以炒菜、做汤、炖肉,甚至腌制成咸菜都是不错的美味。萝卜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2、铁、钙等,且有助于消化,所以最好不要随意丢弃。










上一篇:无眼动物——洞穴内的奇特进化
下一篇:一个理论物理学家和他的奇妙世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