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202_32026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沫

张沫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7:00

《健康》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每天感恩五件事

2011-12-02 15:32:29

撰                                       撰文:张林

怎样的心态可以让我们发挥潜力

每个人都有潜力,每个人的潜力都像一粒种子,如果我们能够精心培育这粒种子,给予它适合生长的土壤,那么,它就能开花结果;如果你忽视它,那么它可能就慢慢地停止生长了。

怎样的心态可以促使我们更加积极,更能发挥我们自身的潜力,让它得以开花结果呢?

每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感恩健康,感恩生活,感恩习以为常的事情,感恩可以带来最单纯的快乐,可以培养我们成为积极的人。

每天做做感恩练习

每天做练习,写出五件值得感恩的事情,这样就会促使我们每天都能够保持一颗感恩、积极的心。

例如:

1.我今天早上煮的粥喝下去让我感觉到很舒服,我为能够喝上这样的粥而感恩。

2.我能够坐在舒适的办公室中,能够拿到一个稳定的薪水,让自己很踏实,所以,我感恩。感谢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让我在工作之余可以做一些我喜欢的事情。

3.感恩身边有一个知心朋友,可以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4.感恩自由和轻松的工作环境,能够让我专注于工作,能够发挥我的自主性同时又能够获得一些成绩,学到一些知识。

5.感谢自己,能够把生活安排好,把时间安排好,不会手忙脚乱,不会在生活中迷失方向。

这是我写下来的关于今天的五件值得感恩的事情。相信每个人都有值得感恩的事情。

感恩描述需要尽量的形象化,你记下的每一件事情,最好可以调动你全身的感受器官,这样你的感受就会更清晰,感恩的感觉也就会更强烈,你的幸福指数也就会增强。

感恩描述需要有变化,虽然有时候,我们感恩的事情是类似的或者是相同的,但是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描述、去感恩,也会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和心情。让我们对感恩的事情或者人物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感恩是写自己真正感谢的事情,而不是只是口头上说说,要从内心相信并且感恩。

      感恩——虽然不会改变过去,但会影响未来

现代社会,欲望横流,不满足感越来越多,感恩的感觉越来越少。懂得感恩的人也少了很多,很多人都希望不劳而获,很多人都希望一步登天,很多人都习惯索取,但是不愿意付出。

一方面,他们在拼命地努力,一方面却又总觉得不满足、不快乐。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困境?那就是缺乏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可以净化心灵,消除浮躁。从而能够让每个人更好地展现自我价值,进而通过努力和付出来获得属于自己的劳动成果。

一棵果树,如果只知道不断地生长,它的枝叶会变得很大,但是却很难结出果实,即使有果实也是青涩的,难吃的。反而那些不太健壮的、低矮一些的果树,结出的果实会更多,有时候甚至是硕果累累。

我们喜爱的一定是硕果累累的果树,而不是那些不结果子,只知道向上疯长的果树。

感恩就是提醒我们要做一棵硕果累累的果树,不只是要满足自身的需求,还要回报那些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亲人和朋友。这样,在互相支持和扶助的环境之下,大家都能获得更多的成绩。

感恩可以沉淀心灵,让我们从纷繁的变幻莫测的表象之中解脱出来,深入到生活和生命的实质之中,让我们活得更深刻,变成生活的鉴赏家,而非生活的过客。

你会选择去关注眼前习以为常的但是却极为重要的事情,而不是去追逐那些表面的浮华和喧嚣。生活开始变得有分量而非轻飘飘的。每天都开始有意义,而非总是问自己我今天在做什么。

当你希望别人带给你喜悦,当你希望在网络中能够找到你的寄托的时候,往往你就会迷失。只有你自己才能带给自己喜悦,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只有从习以为常的生活中才能寻找到生活的真正意义。

如果可以感恩生活,感恩身边的人和事情,那么,我们的关注点就会从我们的不足变成我们的拥有。

我们会发现我们不是想象中那样的一无所有,我们还拥有很多很多。

我们会摆脱那种贫乏感,让自己变得丰富和充满了力量。

感恩可以让我们减少负面的关注,进而转向积极的关注。关注那些有意义的事情,而非那些无聊的耗人精力的琐事。

关注可以改变的事情,而不是关注那些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

关注生活中快乐健康的一面,而非痛苦的病痛的一面。让我们更有勇气去面对和改变生活,而不是一味地指责抱怨,停滞不前。

或许你会变得慷慨,而慷慨可以带来更大的收获。或许你会变得开朗,开朗可以带来好心情。

或许你的生活并没有大的改变,但是你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一个崭新的世界在你的心中打开。

感恩会让我们不再为自己的不足而烦恼,而是愿意分享和奉献我们的每一份光和热,尽可能地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别人。同时促进个人能力的提高,你会发现,你的能量比你所了解的要大得多。

这样,我们的潜力就像一粒种子,现在已经变成了一棵树,一颗坚强而有支撑的大树。

所以,从现在开始,每天感恩五件事情。虽然事情不大,但是对你的帮助却是无穷的,虽然不会改变过去,但是一定会影响你的未来。

上一篇:新居装修后别马上住
下一篇:温暖的小秘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