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202_32026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沫

张沫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7:00

《健康》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新居装修后别马上住

2011-12-02 15:36:09

             撰文:袁秉煃

上海读者小赵问:我在五一劳动节搬进装修不久的新居,感到眼睛很不舒服,且喷嚏连连。我的朋友说这是装修过度了,装修产生的污染物积聚在新房里,有诱发白血病的可能。请问是这样吗?我该怎么办?

专家答疑:诱发白血病的原因很多,而新居装修过度确是已被肯定的因素。装修新居的常用材料如人造板、油漆、大理石等,含有苯、烷化剂、甲醛等多种挥发性物质和放射性物质,其中苯和烷化剂对人的危害最大。这些材料如放在室外,人的感官刺激不易被察觉到,而装入空间较小的室内,感觉就大不相同了。所以,装修时应尽量少用人造板等材料。

    城市中的新居往往装修过度,所以白血病的发病率远高于农村。很多人往往以为白血病多发于儿童和青少年,其实6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是高发人群。

    你既然已装修好了,建议室内保持开窗通风,延至国庆节再入住。搬入前,还应间歇开窗通风几天,把对人有危害的物质的浓度尽量减少到最小程度。

上一篇:藏在女儿书本中的秘密
下一篇:每天感恩五件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