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411_32020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又到减肥健身季,减肥时你该怎么吃?

2015-04-11 13:18:36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运动的最大吸引力来自减肥。近年来配合运动减肥的营养素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膳食替代类,如代餐食品,帮助减肥者控制食量和能量摄入;一类是促进脂肪燃烧的营养素,帮助减肥者提高能量消耗和代谢水平。下面分别介绍一下。

代餐类营养素

管住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真正面对美食,能够把控住的人还是少数。所以近年来代餐类的营养素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代餐,就其字义为取代部分或全部正餐的食物。一般代餐食品具有高纤维、低能量、易有持续饱腹感的特性,持续时间至少应在3小时以上。比如燕麦粗粮代餐营养餐包、高膳食纤维代餐粉和蛋白代餐粉都属于这类。因此,利用代餐可以更严格正确的控制食量和能量,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一般人晚餐能量摄取约500~1000kcal,而利用代餐者,可以将能量正确地控制在150 ~500kcal左右,能量摄取小于需要量,体重当然就减轻了。

提高代谢类营养素

另一类提高代谢类,主要包括左旋肉碱、绿茶提取物等,可以提高身体代谢,需要配合运动效果更好。近些年出现的绿茶提取物即茶多酚,不仅是一种抗氧化剂,还可以抑制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还能促进人体脂肪代谢。左旋肉碱是一种脂肪搬运工具,可以提高脂肪转运效果,但是诸多研究结果显示,单独补充左旋肉碱减肥效果不显著,配合运动可以提高脂肪燃烧的效率,所以运动配合必不可少。


上一篇:【起床困难户不是你的错】基因决定你是早起的鸟儿还是夜猫子
下一篇:有些水果,放放再吃营养更美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