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724_3202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马桶细菌之旅

2015-07-24 11:05:59

研究显示,平均每部手机上的有害细菌比男厕所里的冲水多18倍。测试的其中一部手机上的细菌含量已经高到会引发持有者严重肠胃不适的地步了。

 

33387

手机壳经培养皿细菌培养7天结果

 

你身边所有的东西都会很迅速的被厕所马桶里看不见的细菌迅速占领,并且轻而易举的传播到你的手和嘴巴里。

美国专家使用“细菌示踪剂”发现,至少四分之一的人上厕所后没有洗手习惯,冲马桶会引发“打喷嚏效应”(一个喷嚏的喷射幅度可以达到10米)。

 

33388

 

不把马桶盖放下来,冲厕所的细菌可以覆盖到距离6米远的物体表面。

 

33389

 

那么马桶里的细菌就会遍布整个厕所空间,它们会空降到马桶座上、厕纸上。

 

33390

 

使用完厕所后,每只手上每平方英寸含有约2亿个细菌。女士们可能在厕所补妆,细菌轻松地覆盖了你的嘴唇。

 

33391

 

然后你开门,细菌污染一个门把手,它们会在2小时至4小时内污染遍整个办公楼,酒店或卫生保健设备。

 

33392

 

33393

 

回到办公室,你开始打字,然后键盘上每平方英寸面积含有刚刚被你从厕所带来的3,000个细菌,鼠标上的细菌超过1,600个。

 

33394

 

你可能会去使用复印机。

 

33395

 

你可能会去冲杯咖啡。

 

33396

 

你可能和同事公用一个咖啡勺,然而他也没有便后洗手。

 

33397

 

然后那些细菌沾到你的杯子上,又来到你的嘴里。

 

33386

 

日常活动中,你随时都会沾染到这些细菌,已知16%的人携带能引起病毒性胃肠炎的诺如病毒——引发呕吐和腹泻——但没有出现症状,而且你携带着并把它们传播到办公室的每个角落。

专家建议在离开卫生间后使用手部消毒液,并且在一天里经常对手部进行消毒。这样做的话,假如办公室里别人忘了洗手,你也不会被他们的细菌污染上。













上一篇:酸奶能代替牛奶吗?
下一篇:马桶细菌之旅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