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518_55515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酸碱度决定你的护肤品是否毁肤

2016-05-18 17:04:30

 

脸越洗越干?毛孔越收敛越粗大?肤色越护理越暗沉?使用各种“神奇护肤品”能瞬间见效,可停用后皮肤问题却愈加严重!也许此时的你已经发现自己用错了护肤品,但这护肤品究竟错在哪里?什么样的护肤品才最适合自己?针对这些问题,瑞士植物干细胞护肤品牌——La Rhea月之谜在全国爱美女性中发起了一场“全民pH值大检测”护肤品调研活动,用最简单直观的pH值试纸检测的方式让全民了解,自己的护肤品究竟是“护肤”还是“毁肤”。

 

 

 

 

护肤还是毁肤?

 

 

 

专家忠告:洁面产品酸碱度决定皮肤好坏!

 

根据调查报告所得出的数据,La Rhea月之谜技术人员建议消费者在选用护肤品时,一定要对金属、激素和刺激性成分等因素引起的pH值变化作出仔细的判断。

 

同样以洁面功能为例,传统配方中以皂基为主要的洁面成分。皂基是以“脂肪酸+碱剂”这种碱性配方制造出来的,其pH值高达9~10。虽然去污能力强,但是同时也容易因过度清洗皮肤细胞间的油脂,而导致皮肤的角质层变薄。长期使用之后,更会出现并加重红血丝、干燥、粗糙等皮肤问题。

 

 

为了改进洁面产品的功效,La Rhea月之谜皮肤专家特别采用木橹星果棕提取的星实榈油作为奇迹霜的天然活性剂。它不仅具有阴离子表活的优点,而且拥有葡萄糖分子中的多个羟基作为亲水基团,在水中不会电离,回避了阴离子表活的缺点。并且奇迹霜的pH值稳定控制在5.5左右,与人体肌肤的pH值高度接近,从护肤第一步打造夯实稳定的肌肤环境基础。

 

 

洁面产品的酸碱值令人堪忧

 

400份洁面产品样本中,pH值在10~14之间的强碱性产品,有39份,占所有洁面样本的10%,也就是说每100人中就有1人正在使用强碱性洁面产品洁面;与之相对,pH值在1~4,呈强酸性数值的产品有8份,虽然只占2%,但国家对化妆品的pH值规定不能低于4,超过这个最低阈值,就已经达到了医用产品的标准,已经远远不能称之为护肤品了。在如今这个洁面产品琳琅满目,走入“寻常百姓家”的社会中,又如何保证不是自己正在中招呢?

 

 

软酸性的皮肤才是健康皮肤!

 

日本著名医学博士曾做过一个实验:找100个癌症患者抽血检查,结果100个癌症患者的血液都呈酸性,而健康的人体酸碱度应该在7.4左右,是偏碱性的。健康皮肤的内层pH值是和健康的人体体液一致的,也是偏碱性的。然而,健康人体表面的皮肤则与内层正好相反,是呈现弱酸性的。这是因为皮肤自身为了抵御外界细菌侵袭,分泌出弱酸性的分泌物的一种自卫反应。因此,简单来说健康皮肤pH值约为5.6,是呈弱酸性的。

上一篇:海鲜清口——龙虾蛋羹
下一篇:甜酸爽口——少保富贵荔枝虾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