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808_55550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疾病基因筛查?谨慎对待

2016-08-08 10:22:14


现如今,只需要少量血样即可对被检者进行DNA分析的基因检测成了一个时髦的词。尤其是演员安吉丽娜·朱莉的手术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做一下检测,看看自己有没有疾病基因,看看未出生的宝宝有没有遗传缺陷。但是,健康的人到底有没有必要去做疾病基因筛查呢?

 

最新的研究报告给当今的热潮浇了瓢凉水,告诉我们基因检测是必须谨慎而行。据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的一份报告称,你的基因不一定是你的命运。在一个有症状或其家庭成员有特殊情况的人群中查找基因变异,才有真正价值。但是,在普通人群中寻找基因变异可能弊大于利。

 

安吉丽娜·朱莉的手术并不是为了显示个性随便做的,由于家族遗传,她家中的3位女性都因此去世,母亲确诊卵巢癌时49岁。因此医生建议她去做疾病基因筛查,并在家人发病的年龄的至少十年前进行手术。但是对于普通健康人群来说,还是奉劝大家听从医嘱,不要盲目跟风哦。

上一篇:西兰花真的是排毒抗癌神器吗?
下一篇:慢性病年轻化!教你4招远离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