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21_55575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奶酪与面包的正确搭配

2016-09-21 13:02:29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了解了奶酪的营养和风味,也已经开始在各种菜肴中尝试加入奶酪。不过作为奶酪最基本的吃法—搭配面包,却很少有人搞得清楚其中的原则和方法,脑洞大开的搭配有时候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但更多时候恐怕是难以下咽的悲催。奶酪应当如何搭配面包,又该在什么时间段食用呢?

 


 

奶酪与面包

正确搭配

奶酪配面包的基本法则

1. 搭配与奶酪制造国同样风格的面包。        

2. 脂肪高的奶酪与添加核桃和葡萄干的面包组合。

3. 熟成的奶酪容易与带有酸味的面包或裸麦面包味道相合。

4. 味道较重的奶酪要配奶油、蜂蜜或果酱等。

7大家族奶酪搭配面包的各自要点

1新鲜奶酪

新鲜奶酪因带有淡淡的甜味和酸味,相较于其他奶酪,可以说搭配什么面包都很适合。基本上与法棍、可颂、贝果、未加糖的维也纳风味面包、大麦(燕麦)面包、法式奶油面包(添加香料或香草)、添加胡桃或葡萄干的面包等十分对味。

2花皮软质奶酪

清淡型的奶酪与薄切的法棍、乡村面包等契合度佳;风味强烈的奶酪与裸麦面包、大麦(燕麦)面包等很对味。害怕白霉气味的人,不妨切除花皮软质奶酪的表皮后再配面包。

3蓝纹奶酪                                                                                                     

蓝纹具有独特刺激性的味道,适合搭配裸麦面包或掺有核桃、葡萄干等的果实裸麦面包。清淡型蓝纹与法棍面包味道相合。此外,蓝纹配上无盐奶油或蜂蜜,味道会变淡,比较顺口。

4洗皮奶酪

清淡型的洗皮奶酪与微酸的裸麦面包、黑面包、掺有麦麸或坚果的面包、法棍等味道相合。味道较重的强烈型的奶酪与味道相对较强烈的面包很好搭配。另外,熟成的奶酪去除表皮后,搭配奶油会很顺口。

5山羊奶酪

气味较重的奶酪与黑面包、味道相对较强烈的面包味相合。鲜奶酪类型不妨搭配法棍或带有轻微酸味的裸麦面包。实在无法接受山羊奶酪的人,不妨搭配奶油或蜂蜜一起食用。

6压缩未成熟奶酪

适合夹吐司、可颂面包或法国长棍面包做成三明治,或是搭配裸麦面包、果实裸麦面包、乡村面包、掺有麦麸的面包等。另外,与薄脆饼干或切成薄片烘烤过的吐司面包等也十分对味。

7压缩成熟奶酪

适合夹吐司做成三明治,或搭配混合面粉与裸麦粉制成的面包、乡村面包、掺有麦麸的面包等。另外,和半硬质奶酪一样,与薄脆饼干及切成薄片烘烤过的吐司面包等十分对味。

上一篇:冰箱可能隐藏的致病菌
下一篇:熬夜?当心熬成肺癌!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