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1114_55608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白领人群要小心!8招教你远离电脑性眼病

2016-11-14 09:26:11

什么是VDT

Visual Display TerminalVDT)综合征,全称为“视频显示终端综合征”,是由于长时间使用VDT操作(电脑、电视、手机、iPad屏幕等)而影响眼睛和身心健康的一组疾病,又被称为“技术紧张性眼病”或“电脑视力综合征(Computer Vision SyndromeCVS)”。

 


 

办公室白领VDT综合征的防治

1. 依据正常人的调节储备能力,用眼30~40分钟后,需要及时让眼睛休息一下,比如做做眼保健操或者简单地闭目养神。

2. 远眺。远眺可以放松睫状肌,缓解疲劳症状。

3. 办公室干燥时候,可以打开加湿器,或是用热水熏眼,有条件的也可以用专门的眼罩热敷一下。

4. 照明时应减少荧光灯,钠灯最合适。环境灯光照明应在200 Lx 以上,文字录入工作应在300 Lx 的照明,文章编排工作500 Lx 的照明。

5. 电脑摆放位置:屏幕中心低于视平线约15 cm,屏幕中心距离眼睛约60 cm。总体原则为保持眼皮向下,视线向下看,让眼睛暴露得少,眼泪挥发少。屏幕显示器质量越高越好,并不是越大越好。

6. 工作时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以及眨眼频率,同时预防颈椎病与腰椎病。

7. 如果是干燥综合征的患者,分泌不出眼泪,或者是睑板腺功能不良、睑板腺开口堵塞,分泌不出油脂等,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人工泪液、消炎眼药水以及睑板腺按摩、红外线等治疗。

8. 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改善调节的药物:a.施图伦;b.人工泪液如玻璃酸钠、羧甲基纤维素钠、右旋糖苷等;c.睫状肌麻痹剂:复方托吡卡胺(散瞳);d.中药:冰珍清目、杞菊地黄等;e.营养类: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

上一篇:三红三黑的不老秘诀
下一篇:经常感冒?可能是睡眠不足惹的祸!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