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110_55656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腿部强健抗衰老

2017-01-10 09:28:21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团队发现:通过腿部力量检测的肌肉健康与改善大脑衰老的速度有关,同时长期有益于健康的认知。


腿部强健抗衰老

该研究自1999年开始的10年内,对324名健康的女性双胞胎进行了研究。在实验前和最后,研究者测试了参与者的思考、学习和记忆能力,研究团队发现,腿部力量比其他生活方式因素,可以更好地预测认知改变。

实验开始时双胞胎里腿部力量较强的一方,认知维持的更好,10年后发生年龄相关的变化更小。

作为该团队的研究者Dr. Claire Steves称:双胎是常见的配对比较,因为她们共享很多东西如基因和早期的生活方式,这些都是在成年时期不能改变的因素。

研究结果暗示了简单的生活干预,增加体育活动,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还可使得精神健康。通过简单的站立、行走或其他习惯性的活动就可以锻炼到腿部肌肉。

先前有研究表明,体育活动可延缓大脑衰老。有动物研究表明,肌肉活动可以释放出促进神经细胞生长的激素。

不过研究人员也指出,不同类型运动对大脑的影响还需要未来更多的研究,如运动对大脑结构和认知的影响或因果关系,以及有氧能力会导致大脑发生什么改变等。

上一篇:健康私厨——豆皮烤冬笋
下一篇:健康私厨——桐乡螃蟹煲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