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110_55656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私厨——豆皮烤冬笋

2017-01-10 14:32:37

科普

苏轼不仅是大文豪,也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吃货”之一。直到今天,在我们的餐桌上,像“东坡肘子”“东坡墨鲤”“东坡芽脍”“东坡豆花”等很多名菜都与他有关。众多的美食中,苏东坡尤爱肥肉和竹笋,《初到黄州》中“自笑平生为口忙,老来事业转荒唐。长江绕郭知鱼美,好竹连山觉笋香。”就是最好的佐证。今天就为亲们带来一道——豆皮烤冬笋。


豆皮烤冬笋

材料:

冬笋100 g,豆皮50 g,火腿50 g,香菜、香葱少许,泰式甜辣酱、芝麻适量

做法:

1. 冬笋洗净切细条,豆皮切成比笋条略窄一点的长方形块。

2. 火腿切成与笋条粗细长短差不多的条,香菜洗净切段,长度与笋条相仿,香葱取叶备用。

3. 切好的笋条入开水锅,焯1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4. 取一张切好的豆皮,放入23根冬笋条、2段香菜和1条火腿。

5. 用豆皮卷起。

6. 用香葱叶捆扎卷好的豆皮卷,插上牙签防止豆皮卷松散。

7. 把卷好的冬笋豆皮卷依次放入锅中,开小火慢慢煎烤至两面微黄。

8. 刷上泰式甜辣酱,再撒上少许白芝麻即可食用。

Tips

高温烧烤极易导致致癌物的生成,而这道冬笋豆皮卷里的食材都可以直接食用,因此注意控制煎烤时间,两面微黄即可。如果有烤箱的话,上色会更加均匀漂亮。此外,由于火腿是有咸味的,泰式甜辣酱也含有食盐,因此没有额外加盐,如果不喜欢泰式甜辣酱的味道也可以使用其他的酱料。
上一篇:6招帮你甩掉小肚腩
下一篇:腿部强健抗衰老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