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蛟龙号深海下潜动感体验
分享到:
展品简介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是一艘由中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载人潜水器,也是863计划中的一个重大研究专项。

  2002年中国科技部将深海载人潜水器研制列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大专项,启动“蛟龙号”载人深潜器的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工作。2009年至2012年,“接连取得1000米级、3000米级、5000米级和7000米级海试成功。2012年6月,在马里亚纳海沟创造了下潜7062米的中国载人深潜纪录,也是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

  展品通过蛟龙号深海下潜动感体验系统,让观众身临其境般了解蛟龙号深潜器作业情景。展品由蛟龙号仿真实体、动感平台及播放系统组成。蛟龙号仿真实体内可同时承载9人,动感平台随体验内容进行上下、左右、前后摆动,模拟蛟龙号科考过程中的操作及深潜真实感受。多媒体显示系统播放蛟龙号下潜不同深度观看到的海洋生物、海底物理现象、完成一次科考任务。蛟龙号的主要设计目的就是作为一个科学研究的工具和平台,搭载作为“乘客”的科学家和不同的深海作业工具抵达几千米深的海底开展科学研究。展品通过动感平台采用电力伺服驱动技术实现六自由度活动;可实现前俯后仰,上下左右前后等动作来实现工作原理及模拟科考过程中突发遇到的海底物理现象,从而提高人员参与性和趣味性。

展品视频
展品漫画
数字看展品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