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取消

热门搜索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内蒙古自治区

让科技树立在我少年心

来源:

让科技树立在我少年心

 

马红冰 北师大乌海附校 初一一班

    打开我记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次参观科技展时留下的故事。

那是上学期的事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班以整齐的队伍来到体育楼门前,又 文明的行为来参观本次科技作品展。科技作品有许多,并且在展品的两侧有解说员进行讲解,这让我们更能深刻地了解这些科技作品的缘由及定理。同学们由于对科技的热爱,都已经迫不及待地去亲手试一试,伴随着解说员的解说,我们都在认真地思考这些科技作品的原理。这些科技作品有:常用减速机构、磁力转盘、手摇发电、小球的足迹、双曲狭缝、异性齿轮、锥体上滚等,这些稀奇古怪的名字,更让我对科技充满喜爱。但最让我记忆犹新的科技作品是双曲狭缝,当我看到那个新奇玩意的第一眼时,我就在想,他为什么可以旋转还能顺利的通过人工所设定的 通道呢?带着这个疑问,我来到这个仪器旁边,用手轻轻的触摸它以及感受它的样子、形状,用心去思考问题,听着解说员的讲解,我好像略懂一二,我认为直线转动时会在空中划过一种被称为双曲的立体图形,从双曲面的顶端到底部沿弯曲的边缘划出的线称为双曲线,立板上所刻的曲线就是双曲线,而且也正好在直棒所划出的双曲线相符,所以它可以顺利通过平板上的双曲狭缝。

   时间好快呀!带着肚子中的学问,我回到了班级里……

   我开始反思我观赏完之后的感受,我看到了一系列的科技作品,我觉得科技是值得探索的,只有你不断地去探索,才会发现它的光芒,这次的活动让我对科技充满了好奇心,不断探索科技的信念,从此就树立在了我心中,这颗种子萌芽了。次参观完科技展后,我觉得自己的知识量好狭小,因为狭小,所以许许多多的疑问就此诞生了。我要解答它,它成为了我的目标,我要努力。

   科技是一种动脑的方法,它让人的想象力丰富,让人的动手能力更强。科技是一个问号,让人探索不尽。科技能让人类进步,科技能让一个国家更强,我们从小就要在心中树立一个科技的探索信念,让这个信念充满正能量,激励自己,科技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例如:智能手机、平板、冰箱、电视、电脑等。这些都与我们联系密切,紧密相连。一个国家的科学技术的水平先进,那就意味着这个国家的实力更强。

   科技可以让我们不断进步;科技让我们对学习不断充满激情;科技让我们站到人生的巅峰;科技让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科技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为了让科技更加发达,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树立探索科技坚定的信念让科技树立在我少年心!

 

指导老师:王蔼禄 北师大乌海附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内蒙古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7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