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3_81650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体验科学,放飞梦想,流动科技馆观后感

来源:
 望奎县和平小学   张弛

 

“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到我们学校巡展,周一的下午带领我们参观流动科技馆,给了我们近距离感受科技无穷魅的机会。

当我们怀着了解科学知识的兴趣,带着探寻科学奥秘的渴望走进展厅时,展厅里的情景让人置身于一个神奇的科技世界。还没着带队老师下令,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四下散开,径直向自己感兴趣的展品走去。先来到“声光体验”展区,一架激光竖琴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是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光束,使用者只需拨动光束,便如同拨动了琴弦,就可以演奏出优美的旋律。看过了原理介绍,知道了它是利用激光当做虚拟琴弦,手拨到琴弦时会发出相应的音调,从而达到模仿竖琴演奏乐曲的目的。我也忍不住凑上前去弹奏了一曲,过了一把当乐器演奏家的瘾。我随着人流又来到变形金刚,走进了机器人世界。平时只能在杂志、电视上看到的机器人,现在终于目睹了他的风采。伴随着音乐声响起,他会做出各种的动作。随后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机器人的知识,让我知道了许多机器人的知识。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我还没有玩够,就要回去了。我可真是依依不舍啊!通过这次参观,使我受益匪浅。我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指导教师:望奎和平小学  孙秀娜)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