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探索科学奥秘 感受科学魅力

来源:
   ——参观科技馆有感

嘉荫县农场学校七年一班  刘珑恺

 

酷暑的炎热像滚滚热浪一般席卷而来,蝉在枝头上高声鸣叫,街上过往的行人汗流浃背。可我的心情却丝毫不被这酷暑所影响。我们用歌声送走了三十多分钟的行程,马上就要到达了目的地----科技馆。

    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进入了科技馆,忽然,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深深的吸引住了。

   “哇!这银蛋好神奇,居然会竖起来!”“这些转轮并没有接触,为什么转动手轮时,顶端的芭蕾舞演员模型会翩翩起舞呢?”参展的孩子们好奇地询问着旁边的讲解老师。现场,在一个个展台前,我们对科技产品充满着好奇,纷纷讨论着科学的神奇。

    这时,我们被一个半球体吸引住了,老师带领我们进入里面,这时,我和同学们就情不自禁的感叹起来,我们仿佛被里面奇妙的、有趣的和充满奥秘的科技作品所深深地吸引,将我们还在四处游离的思绪牵到对科学创造的无限遐想中!当我来到3D电影的前面,我不但能惬意地感受到3D电影的三维立体影技术,还可以感觉到你融入了这部3D影片中,在屏幕上放映的图活灵活现。我们看到了那辽阔的宇宙,太阳,土星,木星,火星,水星,金星,还有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都一一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同学们议论纷纷,赞叹着宇宙的包罗万象,赞叹这科技的力量,赞叹着科学家们的伟大。

    之后,我们去观看了仿真机器人,同学们都认真观看尝到了甜头,井然有序的进入另一个展厅。不一会儿,同学们都围满了那个展台,前面的同学都蹲着,好让后面的同学看,比较高的同学让比较矮的同学站在前面,让大家都看到。这时候,同学们都一个个都互相谦让,安静守纪,仿佛在科技的感染下焕然一新。这时,仿真机器人的表演正式开始了。站在里面的工作人员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机器人,之后,工作人员拿出来一个名叫“小优”的机器人,“小优”的样子圆圆的,两个蓝色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真可爱啊!这个名叫“小优”的机器人不仅可爱,还很聪明呢。工作人员叫它跟我们打招呼,它便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工作人员叫它背古诗、唱歌、说绕口令,“小优”都一一照做。最后工作人员叫我们问“小优”问题,“小优”都对答如流,最后,小优好像不耐烦了,我们同学还在问问题,它便唱起了歌,工作人员轻轻的敲了“小优”一下脑袋,“小优”便叫到“好痛啊,好痛啊。”工作人员又挠它痒痒,它便呵呵的笑了起来。我们要走的时候,“小优”还很有礼貌的与我们再见。

    最后,我们又参观了红外线弹琴、看了消防安全视屏、还观察了电流形成……

    这次参观之前,我原以为科技离我们很遥远,甚至是遥不可及。现在看来,科技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而且处处存在,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篮球时,要提高投篮的准确率,就要用到抛物线的知识;玩跷跷板时,就会用到杠杆的原理,我们在生活中能学到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今天我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

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奥妙,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的。

这次科技馆之旅让我领略到了人类发展的奥秘、科学的伟大,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断探索新知识。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