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技可以改变一切

来源:
 ——参观科技馆观后感

嫩江县第二小学五年九班  李昂

 

今天是星期六,天气特别好,我早早就来到了学校。因为中国科协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首次在嫩江县第二个小学展出,学校要组织我们去参观,我兴奋极了。

刚进科技馆,就看到宽敞明亮的二小活动中心里面展出了许多有趣的,稀奇古怪神奇的实验作品,我被这些实验作品深深吸引了。它们有正负磁极铁蛋、激光竖琴、液压垃圾压缩机、血管透视仪、尖端发电机、雅各布天梯、人力发电、傅科摆、球幕影院等等。

我首先看到的是激光竖琴和雅各布天梯,激光竖琴是指一架没有琴弦的竖琴,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光束,使用者只需拨动光束,便如同拨动了琴弦,就可以“演奏”出不同的音阶和乐曲,好听极了!雅各布天梯十分危险,所以隔了一层厚厚的防电玻璃。它呈羊角形,从底端开始放电,一直到最上方消失。雅各布天梯的电流无论拉了多长,也只有到了“羊角尖”才会消失,更让我惊奇的是,电流产生后会自己向上攀升,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啊!

我还看到了最原始的人力发电机,让我知道了日常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在使用的电是怎么产生的。我用了全部的力气,才只能让一个3瓦的小灯泡亮起来,一个大人也仅仅让一个电动小电扇正常运转。这个实验让我懂得了人的力量是多么渺小,只有运用科技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加美好。

我又看到了一种鲜为人知,一种一般人家里并不普遍的智能设备“智能家居”。科技馆里展出了一个迷你的“智能家居”,它通过旁边的“遥控器”对“家居”进行操作,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APP,用手机控制“家居”。智能家居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将家里的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轻松、方便、舒适和快捷。

最让我震撼要数球幕影院了,你知道球幕电影是什么样的吗?从外面看去就像一个球形,你一进去就会觉得好像钻到了一个大球里面,真有趣!我看的是“神秘的昆虫世界”,所有的昆虫就好像在我的边上,一伸手就能捉到,让人有人身临其境的感觉,太过瘾了。我特别佩服科学家们了,他们能让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化腐朽为神奇。

次参观科技馆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懂得了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如今科技突飞猛进的年代,过去觉得不可能有的东西,并且许多人都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现在都实现了,可见现在科学技术多么发达。我现在虽然还只是一名小学生,只能参观别人发明的东西,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为祖国的科技展贡献一份力量。

 

(指导教师:嫩江二小  王敏)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