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江苏省

科技馆之旅

来源:
 星期天,晴空万里,天空中像被擦洗过一样,没有云朵,闪闪发亮。同时也热得成了“知了”的我们不停地叫。就在这样的“不毛之天气”里,我们还是忍受着燥热,集合到了科技馆。

一进科技馆,一股凉气就扑面而来,科技馆里一片感叹声,感叹现代科技的发展。从外表看,整个科技馆像五个科技运动的大齿轮。科技馆的展厅有很多:一楼的地震展览中心像一个随时遭到重创的地球;二楼的音乐之屋像用音乐编织成的生活家园……

     虽然科学知识能造福人类,但还是有的科学项目令人气恼。令我气恼的就非莫属平衡小球走迷宫了。我一站上去,就一眼望见牌子上的小人盘着腿向我说:“今天你平衡了吗?”不知情的我毫不在意这句话,早把它远远地抛在脑后,心想:这个项目简直是SO easy!用的着费力吗?可事实出乎我的预料,让我受宠若惊,不管我怎样用重力倾斜,迷宫里的小球一点儿都不听我这个“长官”的指挥,任随它在迷宫里像脱缰的野马一会儿跑这儿,一会儿跑到那儿。我一下子像只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平衡台上。

     我称为“顺风耳”的声聚焦,则让我大开眼界。外表上只是一个雷达,中间是一个铁圈。别看这个大号泡泡器,其实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秘密:你对准铁环说悄悄话,哪怕是蚊子大小的声音,在后面三米远的声聚焦中也能听见!起初我觉得根本不可能,若无其事的走开了。但好朋友刘雨萌把我拽了回来,她的好奇心占了上风,也许出于好奇心,我们俩都说了一句“你听见吗?”从铁环中清楚地听见了对方的声音。看来科技的威力真的是不可估摸呀!

     滑稽的哈哈镜更是乐趣无穷,你可知道第三面镜子里的我长成什么样子吗?竟是令我痛心的大胖子!气得我暴跳如雷,真想一拳把它打碎。

     参观完了科技馆,我觉得科技馆更应该建设一个发电室,里面摆放着有趣的发电项目:电磁球,用电磁铁产生的电流使小球发光着旋转。这可以用于酒店的灯,不仅省电,而且安装起来也很方便。如果再雕刻加以装饰更加美观。让未来科技馆变成智慧的结晶,让更多的人领悟到科技的力量.

杨仲琪

盐城市日月路小学

指导老师:杨仲琪

盐城市日月路小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江苏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18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